2017年大事年表

Picture

1月7日

推出全新一輯由陳漢祖博士主持的《信仰無添加4》。

Picture

1月21日

2017年伊始,創世電視安排了一連串新春祝福大行動,1月21日舉行新春花車巡遊,為2017年賀嵗活動展開序幕,同時推出全新一輯新春賀嵗劇《八福臨門之神來運到》以及三首全新賀年歌:〈有福氣〉、〈福杯滿屋〉以及〈喜上加喜〉,為全港市民率先送上新春祝福。《八福臨門》系列的賀歲劇DVD光碟,免費派贈予全港市民,把「福氣」傳遍全城。

Picture

1月22-28日

於旺角花墟公園擺設年宵攤位,推出特製的聖經金句巨型揮春,藉此鼓勵趕辦年花年貨的市民,將上帝的祝福帶回家中。

Picture

2月3, 7及9日

繼續「八福臨門祝福行動」,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義工隊與尹天照、黎燕珊聯袂到觀塘廣蔭頤養院、荃灣仁愛護老中心、將軍澳靈實胡平頣養院探訪長者及送贈新年福袋。

Picture

2月3-12日

美國影音使團於三藩市及洛杉磯舉行8場佈道會,邀請鄧萃雯為見證分享嘉賓。近5,000人出席,約100人信主。

Picture

2月21,22日

美國影音使團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兩場「一生最美的祝福」佈道會,出席人數200,35人決志歸主。

Picture

3月2日

推出新年屬靈教室節目《聞雞起舞》,由吳宗文牧師主講。

Picture

3月13至16日

參與一年一度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藉此與本地及海外參展單位多作交流,與更多國際媒體連綫,把使團及創世電視的製作推廣至不同國家;同時吸引更多合作夥伴。

Picture

3月15日

於又一城Festival Grand戲院舉行電影《沉默》慈善首映禮,與300多位觀眾率先欣賞電影。同場設有日本鎖國時代基督教文物展覽,當中有特別珍貴學術性價值的兩件文物「踏繪」及「五公告版」,配合首映同場展覽,將電影中的背景活現觀衆眼前。

Picture

3月31日及4月1日

美國影音使團邀請歐錦棠、萬斯敏夫婦到洛杉磯舉辦2場「主牽我手」福音話劇聚會,近1,000人出席,30人信主。

Picture

4月19日

於九龍塘Festival Grand戲院舉行「人生熱線邁進十五周年《天堂小屋》感恩觀影禮」。

Picture

5月3日

創世電視應邀出席泰國北部金三角山區少數民族新宣教工場開幕典禮,並攝製節目《萬族呼聲在清萊》,在這佛像林立之地宣告主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聖名,將昔日的毒品之鄉變為福音新禾場,興起年青一代見証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大能。

Picture

5月17日

《毒。誡》首映禮於九龍國際展貿中心星影匯舉行。

Picture

5月20日至6月4日

創世影盒 (CTV Box) 及創世電視應用程式2.0 首次在美國影音使團異象分享會中面世。

Picture

5月22日

推出全新節目《沈鵬牧師大馬遊之暗黑人生》。

Picture

5月25日

創世電視鴻圖道1號40天禱告守望大行動開始。

Picture

5月27, 29及6月4日

銷量逾2,000萬冊的暢銷書《天堂小屋》原作者威廉‧楊格(William Paul Young)親臨香港及深圳出席由影音使團主辦的講座及分享暨簽書會,將小說中的主角勇敢面對困難及心靈傷口的堅強精神,傳遞給香港及國內大眾。6場分享會火速爆滿。

Picture

5月29日

影音使團遷至鴻圖道一號2樓新辦事處,特別邀請吳宗文牧師、喬太小金子、《天堂小屋》作家威廉·楊格與眾同工一起,為這具歷史性的感恩之日祈禱。

Picture

6月27日

假座九龍帝京酒店舉行「創世電視感動香港」籌款晚宴暨絲路福音「一帶一路」媒體宣教拍賣會。席間同時舉行創世電視2017/2018年節目巡禮,向公眾介紹創世電視未來一年的焦點節目及全新面貌。

Picture

7月19至25日

連續第10年參加香港書展。感恩縱使期間受到颱風影響,7天展期仍然吸引不少人到場參觀及支持。

Picture

8月4至6日

美國影音使團再度邀請歐錦棠、萬斯敏夫婦到紐約舉辦4場「主牽我手」福音話劇聚會,1,050人出席,50人信主。

Picture

9月

美籍埃及裔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 Isaac 親臨香港,出席兩場《大馬士革的呼聲》分享會,向港人親述叙利亞當地的戰況與及受戰亂蹂躪的人民如何靠著信仰堅守家園,憑著上帝的愛勇敢地活下去。

Picture

9月21日

於港福堂舉行「種族清洗下生命信息」分享會,由林小珍擔任主持,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榮休牧師吳宗文宣講主題信息。

Picture

9月22日

於馬鞍峰教會舉行「守護戰火中的下一代」分享會,由林小珍擔任主持,並邀得藝人袁文傑、鄭敬基、周家蔚、梁雨恩及林聞恩出席。中華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與會眾一起反思戰爭造成的禍害。

Picture

9月30日

美國影音使團與美國愛基金在三藩市灣區合辦2塲蔣麗萍與劉欣如的「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佈道會,近1,200人出席,28人信主。

Picture

10月

造訪韓國大地教會創立的CGTV電視台,同時攝製電視節目《耶穌在首爾》於10月16日播出。 創世電視聯同屯門區基督教聯會一起協辦「2017感動屯元天微電影創作比賽」。參賽作品以「愛」為題,透過活動幫助人更深認識基督教愛的本質:犧牲、寬恕、捨己。

Picture

10月17日

為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不良文化風氣,促請企業及商家勿以萬聖節「玩鬼」包裝商業行為牟利,特別舉辦新聞發佈會,並邀得多個界別的專業人士,包括心理學家、律師、家長及藝人等,表達各界對萬聖節不良文化風氣及萬聖節鬼屋驚嚇活動的反對聲音。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包括: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輔導心理學家郭廸舜博士、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前中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及前家長教師會主席杜惠卿女士、資深律師丘志強先生、藝人林熹瞳小姐以及黃泆潼小姐。

Picture

10月31日

藉改教500周年紀念日的歷史時刻,於無綫電視城舉行myTV SUPER簽約儀式,並定於2018年1月1日正式24小時啟播,祝福全港700萬觀眾。

Picture

11月10至12日

美國影音使團邀請張瑪莉到三藩市灣區舉辦3塲「感悟•張瑪莉~德國馬丁路德之旅 」基督徒奮興佈道會,550人出席,19人信主。

Picture

11月20日

推出全新一連5集訪談節目《金色的約定》。

Picture

11月22日

榮獲由社會企業研究院頒發「社會關愛企業卓越獎」(Social Caring Pledge), 此獎項為影音使團以基督精神服務社會,傳揚信望愛福音信息的貢獻作出了肯定。

Picture

12月1日

創世電視於myTV SUPER直播香港大球場「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大會。

Picture

12月16日

臨近紀念救主降生的聖誕佳節,特別於南秀茂坪邨舉行「老表祝福你咖哩魚蛋音樂會」,由藝人王祖藍率領一班「老表」系列電視劇的基督徒藝人,以及其他充滿正能量的歌手一起深入基層社區報佳音。

Picture

12月31日

舉行花車巡遊,由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帶同愛心大使Blessing Baby與一眾同工,乘坐雙層觀光巴士由鴻圖道一號「創世電視」新基地出發,巡遊於觀塘及旺角各區,向市民宣傳創世電視登陸myTV SUPER 602台。

Picture

1月至12月

「影音使團校園佈道計劃」於2017年一共舉辦了46場佈道聚會,接觸了16,243名中學生及老師,決志信主人數1,042人、1,554人慕道、653人回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