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年表

Picture

1月21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從抑鬱到自殺防治》專題講座,特別邀得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院長葉大為博士及客席講師廖廣申醫生為課題作出深入剖析與講解。

Picture

1月27及28日

電視劇《珍珠人生》故事主人台灣第一童星紀寶如分別於影音使團、神召會元朗福音中心、及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聯同藝人胡美儀舉行一連四場的見證分享佈道會。四場聚會反應熱烈,逾600人出席見證紀寶如親述靠着耶穌從仇恨苦毒的綑綁中釋放自己,經歷珍珠般的燦爛人生。

Picture

2月

2018年是《八福臨門》事工系列的十週年。繼往開來,承接2017年《八福臨門之神來運到》福音賀歲劇,今年繼續透過一群熱心的基督徒演藝人,以輕鬆手法帶出賀歲劇《八福臨門之鴻福滿堂》。

Picture

2月3及4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王祖藍的4堂課》,內容極富啓發性,王祖藍以演藝涵養與信仰互動,解說在不同崗位中如何出色地使用技巧、聲線、和肢體動作向其他人傳遞生命信息,透過表演藝術讓人更深地認識基督信仰。

Picture

2月10日

舉行《八福臨門之鴻福滿堂》花車巡遊活動,嘉賓包括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黎燕珊、林子幸、何嘉慧,乘坐花車穿梭港九各區鬧市,於觀塘、將軍澳、中環、尖沙嘴、深水埗、佐敦、油麻地向市民送上祝福和派贈《八福臨門之鴻福滿堂》DVD;並連同基督教全備教會、基督教超窮教會,落區向長者及露宿者派送福袋及參與派飯活動,天使BB更與一眾南亞裔小朋友開心玩樂。

Picture

3月24日

喬媽(小金子)與創世電視支持者分享她一生經歷的大小風浪,如何從上帝豐盛恩典中支取「喜樂」的屬天智慧。當日活動有接近50位朋友出席,在呼召環節中,有9人決志。

Picture

3月26日

全新節目《喜樂婆婆會客室》於myTV SUPER 602台、cableTV 15台、nowTV 545台播放。

Picture

3月27日

為「生命禮讚:懷念葛培理牧師感恩會」舉行記者會,向傳媒講述有關詳情。出席嘉賓包括:感恩會籌委會主席李志剛牧師、籌委會成員陳樹安博士、籌委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及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

Picture

3月28及29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吳宣倫博士的2堂課》:「霍金的結論,人類的終局?」科學證道大會,兩場主題分別為「探索宇宙vs探索心靈」及「探索死亡vs探索復活」。吳宣倫博士的2堂課》:「霍金的結論,人類的終局?」科學證道大會,兩場主題分別為「探索宇宙vs探索心靈」及「探索死亡vs探索復活」。

Picture

4月4日至30日

舉辦「世紀傳奇的傳承」葛培理牧師多媒體紀念展。反應熱烈,至4月中旬已逾40場次。展覽內容除了實物,還有透過精心設計的 VR 360度全景視角攝製和剪輯的影片,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和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 等型式來呈現,這些新頴極致的視聽體驗,讓參觀者有真正身歷其境的感受。

Picture

4月11日

舉行電影《I Can Only Imagine》(想更認識你)試映場,約有120位來自不同宗派教會與機構的教牧同工出席。電影改編自2003年跨「福音音樂界」與「流行音樂界」暢銷曲《I Can Only Imagine》歌曲創作者巴特米拉德的真實故事,傳遞饒恕、恩典與憐憫的信息。

Picture

4月14日

於九龍城浸信會舉行「生命禮讚:懷念葛培理牧師感恩會」。

Picture

5月17日至8月19日

電影《I Can Only Imagine》公開佈道聚會,期間一共舉行了11場,接觸1,293觀眾,其中69人決志信主。

Picture

5月26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梁雨恩@如果看見明天」我信袮得FUN享會。

Picture

6月15日

創世電視《想更認識你》佈道運動:「饒恕 • I Can Only Imagin ?」專題講座(一)由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院長葉大為博士主講。

Picture

7月7日

創世電視《想更認識你》佈道運動:「父慈子孝 • I Can Only Imagin ?」專題講座,由梁燕城博士主講。

Picture

7月19-23日

創世電視參與一年一度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書展。

Picture

7月28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至尊人生 • 蔡志輝分享會」,由傑出青年企業家及上市集團主席蔡志輝先生親臨分享見證。

Picture

8月10日

創世電視《想更認識你》佈道運動:「饒恕 • I Can Only Imagin ?」專題講座(二)由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院長葉大為博士主講。

Picture

9月15日

美國創世電視節目在「北加州華人傳播媒體協會第21屆傑出華人傳播媒體從業人員頒獎典禮」中榮獲兩個奬項:《為何對我這麼好》 - NCCMA 最佳新媒體創意獎 (新媒體);及《你是主角-陳芳齡》 - NCCMA 最佳電視節目製作獎。

Picture

9月15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希臘空中行》電影航拍紀錄片欣賞會,並由蔡春曦博士講解「使徒行傳18個增長領域」。

Picture

10月1日

影音使團協辦「十月一日香港祈禱日」,今年大會安排在馬灣挪亞方舟舉行。

Picture

10月6日

「人生熱線」全港賣旗日,十分感恩有1608名義工愛心協助當天上午的活動。

Picture

10月20日

人生熱線舉辦「唔講你唔知的致癌習慣」專題講座,特別邀請曾擔任國際婦女健康護理協會主席,英國布拉福大學前健康管理課程項目經理馮譚佩玲女士主講。

Picture

10月22日

於創世電視錄影廠舉行「香港祈禱日見證分享會」內容包括播放10月1日的精彩剪影及嘉賓禱告日的見證分享。

Picture

11月2日

與基蔭家庭服務中心合辦《起落家庭得喜樂》佈道會,由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分享信息,號聲number敬拜隊負責詩歌敬拜。

Picture

11月27-28日

影音使團30周年特備節目《舌尖上的奇蹟》,特意邀請韓國飲食業著名品牌【本粥】之創辦人崔福伊社長來港,在創世基殿分享【本粥】成功的秘訣和個人見證,並由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兼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即場國語傳譯。

Picture

11月30日

創世電視錄製《家國情懷音樂會》由基督教著名指揮葉成芝先生聯同「愛樂男聲合唱團」演唱多首經典金曲,和大家一起念親恩,分享家國情懷。

Picture

12月1日

人生熱線主辦「情緒健康專題講座」第二講:《失眠與基因突變的關係》,由前國際婦女健康護理協會主席馮譚佩玲女士主講。

Picture

12月14日

舉辦香港「幸福小組」佈道者激勵大會,邀請飛躍網絡國際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博士、以香港聯合佈道事工總幹事作聚會講員,並有何弘道傳道、黃港全傳道、吳桂行傳道分享見證;幫助牧者及信徒重拾初信時渴慕上帝的心,再次燃起佈道之火!

Picture

12月31日

感謝神帶領我們經過重要且滿載恩典的一年!創世電視於大除夕晚上在「創世基殿」舉行「跨年感恩祈禱會」,與嘉賓、牧者和朋友一起數算上帝恩典、倒數迎接2019年,一同以祈禱作為開始,齊心守望這個祝福著700萬人的創世電視台!

Picture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創世電視暨人生熱線的媒體宣教事工全年舉辦了189場聚會,其中包括與本地和海外教會及機構合辦不同形式的影音活動,使團在鴻圖道1號的創世基殿亦主辦了多場電影佈道、信仰講座、聖樂欣賞、見證分享聚會;另加上「校園事工」50場學校佈道;13場街頭社區佈道;監獄佈道、及39次醫院福音探訪,集中向中風,昏迷,癌症患者和臨危病人傳福音。2018年亦透過手機每天分享《看字識經 : 每日一字》全年共365篇。

2018年合共接觸了49,316人,其中 3,198人表示願意決志及接受主耶穌為救主。願上帝悅納每一顆初熟果子,並繼續以衪的大能大愛和救贖恩典藉各種媒體宣教渠道賜福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