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讀懂《羅馬書》 何謂因信稱義?

roman-1_meitu_1

11月份,創世電視會播出由晨星之光基金會錄製,寇紹涵牧師主講的《羅馬書》。《羅馬書》記載了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和基督徒的生活準則,讓我們在歪曲悖謬的世代可堅持信仰的原則,活出合神心意的人生。

看羅馬書前注意

「一個基督徒如果很專心去讀聖經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讀十四章聖經。《羅馬書》有十六章,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讀完一遍,這樣子比分兩個禮拜才能夠讀完,在領會上是不一樣的。當我們全面地從《羅馬書》所要教導的真理,再去看單一的經文,這是一個比較容易,準確解經的一個方向。所以收看這個節目前,鼓勵你先用一個多小時將《羅馬書》讀一遍,然後再按照解經的程序去明白。」

因信稱義

「《羅馬書》中上帝所啟示的一個很重要的真理,就是因信稱義。這個因信稱義跟一般由人所發明的宗教,想用行為來稱義在本質上不一樣。我們有時候聽人說宗教都是勸人向善,做點好事積點功德,將來換永恆的福報,這是從人的角度去想。但是《聖經》告訴我們有一位真上帝,人生的真理不是由人去想出來,必須由超越時空的上帝啟示,那麼祂啟示的是甚麼?為甚麼一般講的用行為稱義,不是我們得到真理的一個方向呢?行為稱義有甚麼不完善的地方?」在《屬靈教室 羅馬書》都有很清楚的講介。


喜歡我們的文章

請按此奉獻支持


以經解經

《屬靈教室 羅馬書》寇紹涵牧師會用以經解經的方式講解經文。「以經解經不是用一節經文去解釋另外一節經文,如果兩節經文都用錯了,那還是解釋不出真理,以經解經的意思是任何單一的經文,跟《聖經》整體所啟示的真理是不會衝突,為此我們要先明白《聖經》整體所啟示的真理,再看單一的經文,才可以準確明白、遵行。」

「願上帝賜福祂自己的話,也願神帶領我們養成一個喜悅讀經、查考《聖經》,並且遵行《聖經》話語的基督徒生命。」

寇紹涵牧師簡介

寇紹涵牧師是曙光華人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寇世遠監督的兒子,1997年蒙召全時間服事,隨即進入基督工人神學院,2013年在美國加州開始「晨星之光」福音事工。寇牧師多年在亞洲各地用真理造就建立信徒,培訓各地忠心的牧者。

(文章刊登於《天使心》內的《創世電視雜誌》,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3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

TEXT/Eva Lam
PHOTO/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