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號風球下的創世電視

ahm201809-2p
強颱風「山竹」襲港,令全港各區損毀嚴重,有唐樓外牆倒塌、多棟大廈玻璃窗全數破裂,多區停水停電,淪為澤國,百年古蹟損毀無數古樹倒塌,滿目瘡痍。天文台指其風速已打破了1962年溫黛及1999年約克吹襲本港時創下的的紀錄。在風暴之下,人顯得何等渺小、何等無力,面對大自然的威力,提醒我們謙卑的功課,和同心禱告的重要。
早於風暴來臨前數天,電視製作部的同工們已開始製作風暴下為城市求平安短片,邀請了陳一華牧師、石建華牧師、蔡春曦博士在颱風期間藉媒體的力量,召集萬人禱告呼求上帝,求主保守我城平安,與大家一同守望禱告,感謝有超過兩萬人一同觀看代禱、分享片段,齊心求主施恩手憐憫。

風暴期間,
留在家中仍可收看創世電視的背後

颶風的怒吼雖在地理上阻隔我們到教會親近主之路,卻未能阻擋我們渴慕上帝話語的心。在創世電視的廣播中心,是全天候無休的,同工的任務是要將創世電視的內容,每天無間斷的傳送到每一個家庭。如果遇上風暴,同工們仍要在工作崗位上堅持,像今次「山竹」十號風球襲港,輪班的同工便要等待十號風球除下後,下一班同工上班後才能放工。但當想到可以透過媒體平台,信徒在何時何地仍然可以敬拜上帝、得到牧養,讓未能上教會的弟兄姊妹靈命得到造就,我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而過往我們亦感恩,不少未信主的朋友因為透過主流平台,包括myTV SUPER、now TV、有線電視以及YouTube,接觸到創世電視正面的信息而開始認識上帝,配合人生熱線更轉介到教會聚會。
颶風之下,不但讓電視節目風雨無阻的播放出街,就連同工們也無懼風暴、穿上安全裝備的出街。於9月16日早上6時,距離天文台改發十號颶風信號三小時之前,創世電視攝製隊及天使心記者在鴻圖道1號基地祈禱出發,為了讓大家可以具體為風災禱告,由觀塘到杏花邨,報導現場情況,讓大家迫切為風災的傷者,以及忖忖不安的市民送上禱告,亦成功以影像記錄在這颶風下的日子的珍貴片段。

我亦要感謝一班在十號風球下仍然堅守崗位、日夜留守的直播室同工,為他們的盡心擺上深深感動。他們即時調動節目,播放吳宗文牧師教導的《人生困境之禱告》,讓觀眾堅信上帝的話語,在急難中活出見證,抓緊上帝,同時又發放最新應對風暴的資訊,讓市民可以即時求助。
作為一個24小時的基督教電視台,無論身處任何環境中,我們都堅守服務大眾、傳揚福音的精神。縱然同工要暫時放下家人,未知家中有沒有損壞的情況,甚至未能及時善後處理,但為着一份更大的使命,他們在風雨飄搖的期間仍然打醒十二分精神,發放上帝的話語,目的都是讓人得安慰、得幫助,凡事倚靠上帝、經歷上帝,深信在「洪水泛濫之時,上帝仍然坐着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