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馬士革的呼聲 Anita為中東送暖

151Anita1

去年,影音使團創世電視與美籍埃及裔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 Elbayadi Isaac合作,推出了兩輯敘利亞戰火紀錄片:《大馬士革的呼聲》及《走近ISIS受害者》,呼籲華人關注敘利亞的狀況。早於2016年,梁欣欣(Anita)在看過Dr. Yvette拍攝的紀錄片後,內心被上帝大大觸動。她於2016年10月到訪以色列、2018年3月到黎巴嫩短宣,服事當地的難民;並已計劃明年要到敘利亞去,一步一步地走進上帝呼召的計劃中。

 

全職事奉與全然事奉

從小已信主的Anita,一直在教會參與事奉,而當時的母會以年輕人作領袖為主,讓她感到從小服事是福氣。她曾於教會全職事奉兩年,「當時我感受到能在工作上全職事奉是一份尊榮,也有很多機會隨牧者到不同國家見識及學習。」但好景不常,兩年後她被辭去工作,如掉進谷底般迷失,使她俯伏地上跪拜禱告。可是,誰又會知道這是一次人生的轉捩點,上帝為她開路,在偶然的機會下,走進了保險行業。

 

「從事保險行業將近20年,我不會否認在教會兩年的全職工服事(full time)是上帝給我的裝備,培訓我,給予我經歷;如今我在工作和生活上,也可以是全然(fully)事奉上帝。我在職場上能接觸不同階層的人,與人建立關係、擴張境界,並謙卑服事他人。感恩的是除了要保持業績外,可以更自由地控制時間,把更多時候放在事奉上。」上帝的安排總是出人意外的豐盛,看似關上了一道門,祂卻為Anita安排了一道更精彩的道路。

 

「有時候,我也會跟客戶分享我在短宣的經歷,他們也很支持我。如有一次我跟一位廠商的客人分享機構『橋樑事工』在宣教上的事奉,他竟給予我們10,000件高品質的全新衣物作慈善義賣,讓我十分感動,這是我與客人建立超過10年的關係及信任,能一同在服事上合作。」Anita說。

 

151Anita3

Anita在Justice Conference Asia 2018眾會上,遇見Road of Success 創辦人Dr. Yvette(左)及其女兒Jacqueline Isaac(中)。

 

宣教士與宣教的事

2016年,Anita一次在北京公幹後的回程機途上,看到美籍埃及裔人道主義博士Dr. Yvette在中東大馬士革拍攝的戰火紀錄片,並讓許多ISIS受害者發聲。「看後感動得眼淚直流,當下向上帝禱告說:『如果祢允許,我願意去,明年就去。』我很佩服Dr. Yvette與拍攝團隊冒險進去拍攝,讓更多人認知中東的狀況,就如其女兒Jacqueline Isaac所說:『我們付出愛、包容、寬恕,但仍相信上帝是掌權和公義的。』讓我明白到:黑暗中最大的光是耶穌的愛。」

 

同年的10月10日,有位熱心於以色列文化交流的姊妹,邀請Anita同往以色列。「那時候,我站在以色列的山上俯視,左面是敘利亞,導遊說2013年時若站在這地,每分鐘都有炸彈攻擊,令我十分震驚。當時我的感受有如昔日摩西站在尼波山、上帝對他說眼所見的就是他的,我終於看到了敘利亞的土地。」

Text/Jodie Ho

Photo/由受訪者提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