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內容繼往開來 虛擬+ 實體創新未來


影音使團創辦33年,由成立香港第一個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出版《天使心》月刊,到營運馬灣挪亞方舟主題公園,一直致力以與時並進的方式傳揚福音。如今,元宇宙標誌新時代的來臨,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向我們分享異象:影音使團要肩負新使命,將福音帶入元宇宙,以新媒體方式提供內容資源,成為教會和信徒最大的幫助。

影音使團的邊界突破
元宇宙標誌新時代的來臨

袁文輝說,感恩上帝讓影音來到新的階段,由電視台、電影製作、主題公園,到現在再作新嘗試。除了採用切合時代的新媒體、藝術方式,影音亦會舉辦展覽,透過線上線下同步,將歷年珍藏的基督教文物分類展出,同時展示影音製作的福音內容,將福音帶入元宇宙。
「來到數位化階段,使團要進行大改造。大家將習慣進入立體空間,聲音、影像、立體形態結合,參與者可以溝通和互動。所有製作當然是以信息開始,但再不是單向,而是要以多元化形式帶出主題。我們需要技術、人才、地方、空間、文物管理、好的財務安排,我們要運用手上的製作、人才、文物,為教會和普羅大眾提供福音平台,為下一代提供培訓和發展的資源。」
袁文輝感謝影音同工上下一心向前,以及不同專家在新媒體、數位文化、區塊鏈技術、虛擬技術、元宇宙觀念上,向影音提出長遠而持續發展的建議,他呼籲大家以不同形式支持影音突破邊界,步向新里程。
「如果元宇宙是一個空間,今天基督來到世上,道成肉身,進入到我們當中,我們作為基督徒,能否將『基督的救恩』、『來自天父的創造』、『祂是宇宙的創造主』等信息放在元宇宙中?假如今天大家已非平面地看電視、電影,而要進入可以互動的立體空間,我們豈不是應該重整資源開啟新里程嗎?影音使團希望能成為教會最大的幫助。」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