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營養健康與福音信息 祝福大眾心靈

135-62_meitu_2

能夠「做個貼地的門徒」,投入社區、屬於社區、服侍社區,是不少營商基督徒的願望。「營養管家」就是秉持這一理念,不單以出售健康產品關顧人們身體上的健康,位於九龍城的分店更會把盈利支持毗鄰的「恩晴聖經中心」的宣教牧養,透過營商宣教,祝福大眾的身心靈健康。

結合使命的另類社會宣教

一間是售賣營養健康食品的「營養管家」,一間是提供聖經教導及心靈輔導的「恩晴聖經中心」,兩者如何環環相扣,為社區建立一個綠洲與心靈加油站?一切源於去年鍾炳權牧師獲邀到基督教恩霖堂分享信息:「做個貼地的門徒」。當中提及使命營商的可能性,因而締造了創立「營養管家」的葉漢忠弟兄與鍾牧師合作。「營養管家」不單以出售健康產品關顧人們身體上的健康,更會把盈利支持毗鄰「恩晴聖經中心」的宣教,亦會定期在「恩晴聖經中心」舉辦健康講座,推廣營養健康方面的知識。而鍾牧師更在「營養管家」的店舖內做了一對對聯:「營養生活添姿彩,健康身心顯繽紛」。他認為若能注意飲食方面的均衡營養,身體就會健康,但健康不只是內在的東西,也包括生活,甚至身、心、靈的方面。

而「恩晴聖經中心」的名字,就是取自主耶穌的恩典,教人脫離罪的捆綁,成為聖潔行在光中。所以他們着重在心靈健康上提供幫助,帶領人「回到《聖經》去」,有機會認識福音,與神和好。「恩晴聖經中心」效法《聖經》中耶穌關心各人身心靈需要及「以關係為首」的模式,透過與街坊鄰里相熟後,猶如與朋友一起吃飯般互相分享與分憂,繼而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成為生命導師扶助他們,甚至將福音的信息分享給他們,亦會提供初信造就和門徒訓練,安排靈命更新課程,協助弟兄姊妹對神保持熱切追求和侍奉的心。

IMGP0087

以信仰滋潤心靈

「恩晴聖經中心」會定期舉辦長者團契、聖經班、講座等,以信仰餵養參加者的身心靈。「營養管家」當中有一位同事正擔任長者團契的團長,她在神學院讀了四年長者事工課程,一直未有機會侍奉,如今上帝就帶領她在這個使命營商項目能有機會實踐。

而曾經有一位弟兄有輕生的念頭,因着個人的原因不方便與自己教會的牧師傾訴。鍾牧師和葉弟兄就關心這位弟兄,從親身經歷勉勵他,陪伴並幫助他走過逆境。恩晴中心致力創造一個令人放鬆心情的地方,讓人更放心分享心事,因而補足和配合了教會的需要。鍾牧師與葉弟兄盼望除了以產品銷售來吸引街坊,也藉此傳揚天國的福音,真正達致營商宣教的果效,祝福更多的人。

IMGP0090

營養管家 – 龍舌蘭蜜專賣店 (香港品牌) 

龍舌蘭-Tequila龍舌蘭酒的原材料,生長在墨西哥海拔2500米火山平原半沙漠地帶,無需施肥,無需灌溉,所靠的是當地的陽光、雨水、白天的酷熱、晚間的寒冷,還要經過整整6年時間才種出一棵30公斤的龍舌蘭。每一棵龍舌蘭都由全人手採集及切除葉片,獲取龍舌蘭像菠蘿狀的中心莖部Piña,並榨取汁液製成龍舌蘭蜜。

  • 100%取自墨西哥有機植物龍舌蘭,純天然甜味,可取代砂糖/蔗糖/代糖。
  • GI升糖指數只有27,只會輕微影響體內血糖和胰島素,糖尿人士可安心食用。
  • 含有天然膳食纖維和礦物質,有助腸胃健康、降低膽固醇及協助身體吸收部份營養如異黃酮、鈣和鎂。
  • 適用於冷熱飲料、醬汁、烘焙甜品、麥皮等

營養管家更銷售多種天然健康的優質食材及用品:
有機龍舌蘭菊寡糖、奇亞籽、紅/白藜麥、洛神花、椰子油、無花果醋、黑芝麻醬、梳打氣泡水機等。

 

資料:由營養管家提供
撰文:Jodie Ho
照片: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