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英雄 ─ 沒有硝煙的戰爭》

《亞洲英雄 ─ 沒有硝煙的戰爭》

抗炎英雄事蹟展現觀眾眼前

見證港人同舟共濟關懷友愛的精神

(2003年10月7日)在2003年春天的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一班捨己救人的真英雄誕生了。沒有峰煙,沒有大炮隆隆的轟炸,沒有子彈橫飛的場面,有一班前線的醫護人員卻要與一種不知從何入手,但又迅速蔓延的「沙士」疫症展開一場持久戰。

由影音使團製作,改編自醫護人員的真實事蹟,電視電影「亞洲英雄─沒有硝煙的戰爭」將於10月11日起,一連兩個星期六,晚上七時正,透過亞洲電視本港台,觸動你我心靈。

「亞洲英雄─沒有硝煙的戰爭」講述一群醫護人員在抗炎期間,如何與「沙士」周旋到底,有家歸不得的苦況,甚至付上寶貴生命的事蹟,從而表揚這群醫護人員無私,捨己救人的精神。展現觀眾眼前的是一幕一幕生命抗爭,奮起與炎魔對抗的前線醫護人員堅持著「救得一個,得一個」的信念。為了正身處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的港人打上一枝強心針,他們日以繼夜守望著每一個生命,心力交瘁為醫治及照料病人而奔波勞碌,甚至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亦沒有半句怨言,他們崇高的品格為香港杏林史寫下了引以為傲的一頁。

劇中,黃日華所飾演的甘醫生帶領著整個醫療隊伍對抗「沙士」,為了避免毒菌在社區擴散,各人均自我隔離,有家歸不得的苦況,實非外人所能理解。身邊的戰友都相繼倒下,甘醫生堅持永不放棄,憑著信心盡一切努力挽救每一個垂死病人。本劇除了黃日華以外,還有周海媚、陶大宇、李子雄、梁小冰、張堅庭、陳嘉輝、張兆輝、林祖輝及謝雪心等實力派演員傾力演出。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