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霍金訪港旋風 重新反思宇宙起源 近三百人出席「宇宙之間有神嗎?」佈道會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訪港,引起了一股霍金熱。他在香港科技大學有關「宇宙起源」的演講中,引領大眾思考-「為何我們在此?我們從何而來?」這個古往今來一直困擾人心的生命疑惑。影音使團遂於7月15日假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舉行「宇宙之間有神嗎?」聚會,當日有三百人出席,一同反思生命起源,更引領十四人決志信主,五人回轉及慕道。

上帝賜予心靈感受宇宙之美

聚會請來了文化更新研究中心會長梁燕城博士、美籍華裔科學家吳宣倫博士-兩位對科學、哲學素有研究的學者分享。
梁燕城博士表示:「我們很難了解宇宙的奧秘,人為何會覺得宇宙很美,因為我們有一個心靈,能夠感受到宇宙一種極之震憾的美麗,我們對這世界的驚嘆感就產生一種哲學。」

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用科學解釋

美籍華裔科學家吳宣倫博士指出:「科學家認為這個宇宙一定有空間,否則這個宇宙就沒有意思。創造的次序依次是空間、時間、物質,宇宙是先有空間,才有時間,然後才會有物質,假如次序亂了,人是不可以生存的。」
他亦從宇宙起源的課題論到一種生活哲學:「霍金深入淺出指明宇宙的起源,但是霍金卻不認識女人。上帝造男造女,男人的腦多數是盛載一些有關空間的東西;女人的腦多數是盛載一些有關時間的東西,兩個腦袋包圍的東西變得更多、更廣泛。」這也是上帝創造的智慧。

神正在尋找失喪的人

吳博士最後道出了創造的核心,他指出:「其實神來找我們,神是Personal God,祂是“I am that I am”,是自有永有的神。『存在』的目的是霍金不知道的,神要來找我們,祂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存在主要的目就是要認識神!人離開上帝不等於上帝離開我們,神不單只愛我們,更差了獨生子來到世界釘在十字架上。」而上帝也正在尋找我們當中的每一個,但他呼召時許多人因此深受感動決志信主,整個聚會也圓滿結束。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