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頌》試映會反應熱烈 逾500教牧同工出席

根據《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拍成,忠實地描述耶穌在地上的父母──約瑟與馬利亞在耶穌出生前事跡的電影《聖誕頌》將於2006年12月7日起於香港戲院公開上映。四場教牧試映場已於11月舉行,超過500教牧同工參與,並一致認同該片為有力的聖誕培靈佈道工具,現時包場教會已逾20多家,於各區17家電影院上映。作為電影的基督教策動團體,我們鼓勵教會參與戲院包場計劃,特別在平安夜善用戲院場地成為紀念救主的地方,使信徒在聖誕期間能帶領新朋友見證耶穌出生的奇妙事跡,感受到佳節的真正喜樂之源,認識到基督救恩的真義。

影音使團媒體及宣教高級經理
林海先生

「電影可作培靈用途,讓信徒親眼看到耶穌降生,以及約瑟同馬利亞的情況,亦看到,認識到當中完整的救恩信息。進行戲院包場的單位和以往一樣會有15分鐘分享時間,亦多謝香港聖經公會與我們聯合出版福音小冊子,讓教牧同工向未信朋友講述耶穌出生的事蹟。」

「其實很多信徒對耶穌出世的認知都在文字上,但《聖誕頌》卻很立體地將整個希伯來家庭風俗,和當時兩夫婦面對未婚生子的壓力表現出來,讓你看到耶穌出世的艱辛氣氛,讓信徒看到基督降生的意義。」

「我們正推動戲院包場計劃,鼓勵教會使用戲院成為佈道會或培靈會場地,教牧同工可使用信息指引和十五分鐘分享時間向新朋友講福音信息,讓人認識到耶穌基督降生與我們每個人都有關係。配合教會包場,香港聖經公會亦與我們聯合出版福音小冊子,講解耶穌出生的故事,並會送贈《聖誕情緣》VCD予即場決志的朋友,讓弟兄姊妹作佈道工作。」

基督教宣道會利東堂主任牧師
陳茹九牧師

「瑪利亞和約瑟要回伯利恆的一幕最令我感動。對很多人來說聖誕節是個開心的日子,其實對耶穌來說卻是受苦的開始。瑪利亞和約瑟一家人為著全人類的平安福樂而一同經歷苦難。在聖誕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我呼籲弟兄姊妹多多支持這部電影,藉此重新思想你相信的是甚麼,認識到信仰不單要我們付代價,耶穌也親自付上代價,體會到神如何為世人預備救恩。」

阡陌社區浸信會主任牧師
林以諾牧師

「我極之鼓勵你來看《聖誕頌》,讓香港人知道聖誕的真正既義意。電影拍得意料之外的好,導演很會使用平實、忠於《聖經》、又有電影戲劇感的手法講故事。最感動的是見到耶穌出世的一幕,雖然那只是個扮聖子的嬰孩,但你會真實感受到神道成肉身所表達出來的愛。美麗的構圖令人感受到上帝的愛,令我不禁流淚。」
「我相信弟兄姊妹可從電影認識到,第一,承接上帝的祝福需要勇氣和堅持。第二,當大家都認清事情是神的旨意時,就應像約瑟和瑪利亞那樣,需要去愛和彼此支持。第三,從遠道由東方而來的博士,千辛萬苦、長途跋涉地來追尋夢想的那種堅持,令我相信整套電影所表達的就是一個愛與堅持的信息。」

基甸中心總監
蕭志剛先生

「瑪利亞和約瑟整個經歷令我感受至深,他們都很有信心地去經歷神的帶領,這是聖誕節所帶給我們的一個很好的信息。」
「由於拍攝技術的進步,這部電影拍得很美,風境與整體節奏配合得很好,場境亦令人感到賞心悅目,有彷彿親歷其境的感受。」
「這幫助我在聖誕節重新思想我們的救恩和與神的關係。信仰在我們的生活裏成為活生生的經歷,而在商業社會中,聖誕好像慢慢變成了商品。但這部電影看到有一位彌賽亞為我們而生,令我們的人生充滿盼望,這是個很重要的信息。」
「我覺得聖誕頌是一部很值得我們欣賞的電影,聖誕節中實在很難得有一部如此有意義並值得欣賞的電影,無論大人小朋友,信與不信都適合看。」

奉獻力量事工總幹事
鄭澤皆先生

「電影真實地描寫到耶穌基督作為萬王之王,卻選擇用這種卑微的方式出生。我鼓勵弟兄姊妹帶領未信朋友去看。因為世界上很多人都聽過耶出的事蹟,慶祝聖誕節,但電影卻真正讓人感受到耶穌的愛。」

牧職神學院院長
李盛林牧師

「「我鼓勵基督徒觀看這部電影,使信徒能明白耶穌出生時代的情況,並在聖誕節告訴普世的人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我們有依歸,而不單止生活在物質層面上。」

宣道會國語堂
韓寶龍牧師

「電影讓我們看到為何以色列人期待彌賽亞出現。從故事看到神愛揀選平凡人,例如牧羊人,連耶穌也降生在貧窮的地方作平凡人,可見神的救援不單止給尊貴的人,亦給予平凡人。我覺得電影適合信與未信者看,所以亦很鼓勵教會進行包場。」

信義會天恩堂堂主任
葉青華牧師

「我相信教會應該包場,讓信徒可體會聖誕的真正意義,因為社會上有很多聖誕裝飾,唯缺聖誕的真正主角。」

神召會西環堂主任牧師
鍾樹森牧師

「居於城市的我們會想起商場、雪境,但在那個真實的,就是第一個聖誕節,我們看到有追殺、懷疑,很多人不相信神的年代。而偏偏在這個聖誕節,耶穌的誕生令一對夫婦能互相扶持……所以在今個聖誕節,我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每年一次的聖誕節我們都很開心,但我們有否把握機會去藉這假期傳福音?我認為無論透過包場,或帶朋友去看這部電影都是很重要的。」

香港真光中學
高芷晴老師

「從前猶太人等救世主降生是因為政治既因素,令我聯想到現在的聖誕節,很多人都愛吃喝玩樂,開派對,忘記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我們將聖經看得很平面,只在頭腦上知道耶穌出世係的事實。但透過這部電影可以很立體地,配以很好的背景音樂和官能感受,讓我們真正知道耶穌出世的意思。

「雖然有天使向主耶穌的父母講述將要發生的事,但他們仍需要憑信心踏上信旅程,在路上他們都有很多的懼怕,好像我們信徒一樣,頭腦上雖然知道,但怎樣以信心交托,其實需要我們親身去經歷。這讓我們再一次思想甚麼是真正的信靠。我誠意邀請大家看《聖誕頌》。」

影音使團城市宣教主任
何嘉瑤傳道

「其實係末後世代的夫婦關都不太好,很難看到那種堅貞的愛,但我們可以在這部電影見到約瑟同瑪利亞那份堅貞的感情。」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