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台慶籌款晚會圓滿結束 初步籌得170萬港元

上帝睇住口既電視台 24小時傳送基督信息

創世電視台慶籌款晚會圓滿結束 初步籌得170萬港元

懇請為創世電視全年3,000萬營運經費代禱及支持!


由影音使團創立的「創世電視台」(Creation TV)已昂然進入第五週年,並繼過去登陸有線電視15台及香港寬頻數碼電視719台後,於今年4月正式登陸now寬頻電視545台,接觸家庭觀眾激增近一倍至160萬戶,以及啟動直播系統,將「創世電視」的電視廣播發展帶進新里程。昨晚(4月17日),「創世電視」為著2007年擴展計劃的資源需要,假酒店舉行四週年台慶籌款晚會。

蒙主恩待,我們昨晚筵開共33席,得到逾330名香港善長、城中名人藝人赴宴支持,包括金濤集團主席戴天為先生、邊陳之娟太平紳士、快驗保(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香生及李鄒碧輝伉儷、安基司幼稚園暨幼兒園創辦人及校監蔡李惠莉女士、海外僱傭中心董事長張結民先生、旭日國際集團副主席蔡加敏小姐、慕詩國際集團創辦人及主席陳欽杰及陳徐巧嬌伉儷、文千歲先生、梁少芯小姐、蔣麗萍小姐、江華及麥潔文伉儷、羅霖小姐、于莉小姐、樂蓓小姐、葉雅媛小姐、鄭明明小姐、陳曼娜小姐等等。

最後,藉各位善長認購籌款晚宴餐券及支持慈善拍賣活動,為「創世電視」2007年營運及節目製作經費合共籌得逾170萬港元。為此,我們願將榮耀歸予主,並為各位善長的鼎力支持感激致謝。

毋懼風雨 打造全天候福音電視台
創新里程 24小時讓觀眾即時遇見神

籌款晚會期間,外面雖然刮起大風、落下滂沱大雨,場內的熱熾氣氛卻再次令各人領受到上帝的祝福及大能。在司儀林以諾牧師、《人生熱線》主持人張佩瓊的引介下,透過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與創世電視台經理黃耀榮的分享,在場人士於晚會甫開始便已體會到「創世電視」著實是一個「上帝睇住口既電視台」。

2003年面對沙士肆虐香港,「創世電視」仍願肩負財政及營運困難的挑戰,於有線電視15台啟播,並於首月已接觸超過10萬戶家庭觀眾,其後更大幅增至90萬戶。袁文輝表示,開台初期曾有些保守派人士認為「創世電視」不過是一個需要龐大資源的「燒金窩」,捱不過三年,然而事實卻說明,上帝一直保守著這個電視台,為全港市民提供一個基督教電視據點,藉著我們製作不同的電視節目,帶領更多觀眾認識基督教信仰及各種生命信息。迄今,「創世電視」共帶領超過2,300人信主、回轉及慕道,海外也有500人。

因著更多人認識「創世電視」,去年now寬頻電視主動接觸、誠邀合作。2007年4月18日,「創世電視」正式登陸now寬頻電視545台,由原來在有線電視成為「一條將人連接至上帝的cable」,演變成「讓觀眾now(即時)遇見神」的電視台。藉著直播系統的啟用,創世電視已不再是一個以每3小時為單位循環播放的電視台,而是一個可以製作24小時不同節目、適合不同人士需要的電視台。

即時呼召、決志、祈禱、回應及造就
24小時黃金福音時段 經歷上帝的奇妙作為

袁文輝形容「創世電視」就是城市中的燈塔,讓家庭觀眾看得到上帝的奇妙作為;黃耀榮也指出「創世電視」直播系統的啟動,正是為觀眾24小時黃金福音時段內得聞福音、認識上帝,讓更多震動心弦的生命見證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而設。他說︰「創世電視和其他電視台不同的地方,不只在信息內容上,更在於我們沒有所謂的黃金時段,因為我們相信每天24小時都是黃金福音時段。只要有心靈需要的人,隨時收看創世電視,便可得著令生命改變的信息。哪怕這只是兩分鐘、五分鐘!」登陸now寬頻電視,就是讓觀眾隨時隨地在now一刻遇見神!

此外,透過直播系統,「創世電視」只要在資源的許可下,便可以製作更多高質素的節目,如《地球深度行》、《天地孩兒》電視連續劇、《亞洲英雄》電視連續劇、《人生熱線Action》、《屬靈教室》、《愛地球觀察站》等,並可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佈道會講員,穿越螢光幕向觀眾即時呼召,讓他們即時決志及回應。同時,更快地報導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消息,讓觀眾可以為世界各地的基督教大事或聚會同心守望、禱告,展示神愛世人的力量。所以,「創世電視」創新里程的焦點,正是進一步達成福音遍傳,讓上帝的祝福臨到各人身上。

蔣麗萍、江華及麥潔文夫婦高歌呼籲捐款
文千歲、梁少芯首唱福音粵曲見證新生

整個晚宴,表演及分享環節一浪接一浪,率先打頭陣出場的是蔣麗萍小姐,以兩首國語歌《我受造奇妙可畏》和《因為祢先愛我們》與眾人分享她的信主經歷,並邀請一眾有份參與由她主持、將於「創世電視」播放的生命見證節目《快樂有匙》的影藝界基督徒好友,如羅霖、鄭明明、曾雪麗等上台一起見證上帝的慈愛。剛於兩周前才接受水禮的羅霖,表示她過去總是為著三名子女的學業、前途等問題弄致失魂落魄,然而信主後,當藉著禱告將一切都交到主的手裡時,每天過著的都是滿有喜樂的日子。

信主20多年的鄭明明,更是一手帶領多位藝人信主的屬靈橋樑,為藝人之家等團體盡了很多努力。她說自己的信主歷程中,有一件事令她啟發良多。約20年前一個晚上,她夜半收到一位當紅藝人的電話,對方表示想與她交談,可是貪睡的她沒有將事情放在心上。怎料這通電話成了絕唱,那位女藝人自殺死了。看著對方的遺體時,強烈的悔疚喚她要努力幫助藝人。此時,她便邀請于莉上台,分享這位也剛接受水禮不久的藝人姐妹的信主見證。于莉表示,自己與創世電視很有緣,因為她是看到當中播放的一個見證節目而深受感動,促成她日後信主的。接著,她在蔣麗萍、鄭明明、羅霖、曾雪麗的陪同下,一起呼籲在場各善長鼎力支持「創世電視」的發展,全因她們都深信這個電視台可以造福更多人。
用膳過後,粵劇名伶文千歲及梁少芯緊接出場,首次公開唱出由文千歲自填詞的粵曲《救世主耶穌》。文千歲自言自己因學戲關係,學歷只有小學程度,要填好粵曲的詞實在令他難以安寢。不過,他卻因此經歷了神的奇蹟作為。文千歲自信主後,漸漸習慣了祈禱,而面對填詞的無力感,他更著意尋求上帝的保守帶領。當他為此事在家中的花園祈禱時,他常常感到一陣清風像主耶穌的手一樣輕拂他的面。這陣因禱告而來的清風,以及返教會學習《聖經》找尋填詞素材的努力,漸漸為他提供了靈感,而這首粵曲的首句便是來自主禱文。除了首度公開唱出福音粵曲,兩人更捐出平天冠及鳳冠頭飾一對,並由善長李鄒碧輝女士以港幣十三萬元投得。而文千歲、梁少芯的電視見證節目《「戲」假歸真》將於5月6日創世電視播出。
最後,到場表演支持並作出呼籲的藝人江華、麥潔文夫婦,唱出一首《分分鐘需要你》寓意各人都需要上帝無私的愛,也唯有這愛才能令生命正改變。此前,江華和麥潔文分享兩人的初信經歷,而江華更表示自己深受林以諾牧師的一句話「信主的代價很平宜,但傳福音的代價則很貴」所感動,並笑言曾想過把自己所有的捐出來。若想知更多關於江華與麥潔文的信主經歷,4月27日晚上時便要留意創世電視節目《唐三藏取聖經》的播出。

此外,有「中國麥當奴之父」之稱的朱源和先生,到場呼籲之餘,更邀請「生命使者」獻唱一曲《我今聽主聲音》,願在場各人及「創世電視」的觀眾都可無時無刻地聽到主聲。他直言希望有一日,能與「創世電視」合作,拍出一部可以令觀眾看到十字架便笑不攏嘴的影音製作。而朱源和先生的生命見證,將於5月20日「創世電視」播出。晚宴結束時,「創世電視」邀請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為在場各人代禱。

畫作Passion of Love為創世電視帶來50萬經費
寶叔墨寶「福」及「鷹」共籌得16萬

在場除了文千歲及梁少芯捐出的一對頭飾,為「創世電視」2007年營運經費帶來13萬元善款外,由香港著名福音書法家寶叔捐出的兩幅寶墨「福」及「鷹」,最後也由善長樂蓓小姐、Mr. Simon Chung分別以港幣10萬元和6萬元投得,而國際著名馬來西亞畫家陳介保繪畫的塑膠彩畫Passion of Love則由戴天為先生以港幣50萬元投得。戴先生表示,自己在晚會中領受異象,希望透過奉獻支持「創世電視」的發展。他並謂他所做的不過是為了起著帶頭的作用,願更多善長能夠以奉獻,長期支持「創世電視」。或如柳鎮平牧師在謝飯時所呼籲,將收入的十分一給教會,十分一給影音使團。

最後,為到整個籌款晚宴的順利進行及圓滿結束,我們著實感恩,並務必善用每分每毫,為傳揚上帝的福音盡最大的努力。

*懇請各人繼續為到2007年創世電視的節目製作及營運經費代禱及支持!

支持創世電視節目製作及營運經費—天使心計劃 詳情按此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