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親臨創世電視 分享「幸福小組」門徒增長秘訣策略 祝福香港教會得人如得魚再由魚變漁夫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及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致送紀念品予楊錫儒牧師及團隊。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及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致送紀念品予楊錫儒牧師及團隊。

台灣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親臨創世電視

分享「幸福小組」門徒增長秘訣策略

祝福香港教會得人如得魚再由魚變漁夫

香港影音使團感恩於今天(6月19日)邀請台灣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以及他的團隊親臨香港,於創世電視總部為天使心學院開辦為期兩天(19-20日)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傳授門徒增長的秘訣,有超過三百位本港教牧同工出席報名參與。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分別致歡迎辭及介紹研習會目的。

葉家寶先生介紹天使心學院在今年2月初正式成立,短短4個月已舉辦過多個不同活動:包括由藝人王祖藍主講的信仰和演藝人生關係的四堂課、吳宣倫博士分享探索宇宙與人生關係以及葉大為博士主講的輔導課程等。葉家寶表示:「天使心學院的校訓是:『古靈精怪 創新世界』,希望天使心學院成為許多弟兄姊妹靈命與知識增長的平台,所以會不定期舉行各式各樣的題材活動。就影音使團正邁向30周年,而創世電視正值15周年,我們希望透過學院、電影、電視等不同平台,在香港做更多牧養及傳福音工作。」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在會上致辭。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在會上致辭。

袁文輝先生首先歡迎眾教牧同工、楊錫儒牧師及他的團隊參與是次研習會。他表示影音使團30年來透過大型佈道會、DVD、VCD或文字途徑等,帶領了約10萬人信主。期間,在各機構和教會佈道耕作下,香港基督徒卻從差不多20萬僅增長至如今約30萬。原來,約百多萬曾返教會的人已沒再聚會。今天,我們需反思,傳福音後有否把人變成門徒,即是指有否把「得人如得魚」中,所得到的那條魚進化成漁夫,繼續往外去得魚。當中的過程,正是影音使團和眾教會未來需追求的方向。由楊錫儒牧師帶領的「幸福小組」,其模式不但於台灣非常具影響力,並很值得其他國家參考和學習。故特意邀請楊牧師及其團隊來港,祝福香港的基督徒和教牧同工,一起努力把香港成為世界的祝福。

福氣教會

福氣教會自1999年成立初期,會友只有200人;至去年初,信徒人數已增至約2,000人。堂主任楊錫儒牧師於2011年起在教會推行「幸福小組」,塑造門徒傳福音的心志,建立有果效的傳福音方法及系統,使門徒得人如得魚。在楊牧師的帶領之下,福氣教會大受祝福,於去年共開了552個幸福小組,共1,040人受洗。去年11月,楊牧師曾到台灣中壢舉行的研討會吸引了80間教會、2,000多人參與,爆發一場跨宗派傳福音的幸福運動。

楊錫儒牧師多番強調教會的存在目的就是傳福音。
楊錫儒牧師多番強調教會的存在目的就是傳福音。

 

教會增長四部曲

由楊錫儒牧師推行的「幸福小組」承擔耶穌的大使命事工,為的是把福音遍傳於地上,更在台灣帶起傳福音的風潮,實在值得香港教會的教牧同工學習。楊牧師指出現時一些教會雖以真理來教導會友,卻往往欠缺了傳福音的文化氛圍,令教會發展裹足不前。所以應塑造教會的新文化,成為傳福音文化。

幸福小組之所以能使教會人數快速增長,共有四項的主要方法:

  1. 任務型小組傳福音策略:以團體佈道任務為主要目的,從小組中找出有負擔的三至四名組員,組織及主理小組的傳福音策略。
  2. 以佈道為導向具感染力聚會:進行兩次為期八週的團體佈道,邀請慕道朋友參與,帶領他們認識信仰。
  3. 以慕道朋友為中心的聚會方式:以生活化且有趣信息,取代屬靈言語,以免讓慕道朋友感困惑及難以投入,並舉行為期三週的名人講座分享。
  4. 最後一週為歡迎慕道朋友的收割慶典日:安排「主任牧師時間」,讓慕道朋友提出對信仰上的疑問,鼓勵大家正式加入教會並受洗。

 

三代門徒觀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19至20節)楊牧師指根據《馬太福音》指出,當人信主後就可被稱為門徒,這是信主的人互相之間的稱呼,《聖經》卻沒有平信徒這稱呼。同時這個稱呼賦予了耶穌的跟隨者及學徒的意思,乃是要以耶穌的榜樣成為學習的樣式。門徒是看到屬天價值的人,一生的使命都是以佈道為目標,更重要的是門徒擁有傳承的觀念,楊牧師強調「三代門徒觀」,意指由第一代門徒成全了第二代門徒,再由第二代門徒帶出第三代門徒,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把福音廣傳,造就一代又一代的教會門徒。

李元中弟兄分享他從信佛歸向上帝的見證。
李元中弟兄分享他從信佛歸向上帝的見證。

 

拜佛老闆遇見上帝

楊牧師團隊其中一位見證嘉賓李元中弟兄,未信主前曾在台灣學佛數十年,他當初本為批評基督教而進入教會,加入幸福小組後,卻被小組長以《聖經》中耶穌和西門的故事深受祝福:「船要開到水深處,網要滿出來,得人如得魚!」李元中深受感動,原來他正正是漁業公司的老闆,公司經歷過嚴重虧損,漁船被扣押無法出航賺錢。禱告過後,漁船雖然晚了兩個月出海,卻在半年內以破紀錄的漁獲遠勝於其他70多艘漁船,填補了前一年的巨額虧損,經歷上帝的祝福和供應,並成為幸福小組內「得人如得魚」的漁夫,帶領組員見證神的榮耀。

在他加入小組後,聽到一位患癌姊妹的生命見證,令他體會到信仰的力量及醫治,最後決志信主。如今他已是兩個小組、40多位弟兄姊妹的組長,他謙卑地分享從小組牧養中感受到結果子的喜樂;從承擔得救靈魂中破碎自己、再次被神建立,並活出建造門徒的異象。又指《聖經》中,從耶穌帶領門徒的榜樣烙印心中,也從牧者教導中學習,不要輕看軟弱的弟兄姊妹,要以信心的眼光看待組員;他學會欣賞組員們從小事上忠心,現在他們成為小組的核心組員了。分享牧養心得後,他最後以將來墓誌銘上所刻的話作總結:「這個人一生最大的榮耀是做主的門徒」。

開始時,敬拜隊帶領在場教牧同工唱詩敬拜。
開始時,敬拜隊帶領在場教牧同工唱詩敬拜。

創世電視期望「香港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能塑造門徒生命,為香港帶來福音大復興,並祝福信徒經歷福音的能力,找到基督徒的使命和生命的價值,進而成為忠於上帝的侍奉者。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以建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20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現正舉辨以多媒體方式展示的葛培理牧師紀念展。

傳媒如查詢,敬請聯絡:
李家寶 小姐
電話:(852)2209-6266 / (852)9312-4740 電郵:boboli@media.org.hk
黎明輝 先生
電話:(852)2209-6290 / (852)9469-1850 電郵:laimingfai@media.org.hk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