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圓滿結束 影音使團呼籲香港教牧同工 參加7.24-7.26台灣高雄巨蛋「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代表影音使團致送感謝狀予楊錫儒牧師。
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代表影音使團致送感謝狀予楊錫儒牧師。

「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圓滿結束

影音使團呼籲香港教牧同工

參加7.24-7.26台灣高雄巨蛋「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為期兩天、於影音使團鴻圖道1號創世基殿舉行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今天(6月20日)在感恩與掌聲之中圓滿結束。承接昨日台灣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講解教會與門徒的使命,今天的講座主要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的發展,盼望香港教會大大復興、為神所用。最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再次感謝楊錫儒牧師及其團隊,讓福氣教會的經歷大大祝福香港教會,並呼籲香港教牧同工報名參加7月24至26日於台灣高雄巨蛋舉行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青少年佈道實踐

馮珮牧師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發展方向與技巧。青少年加入教會是重要的事,建立他們成為門徒並實踐佈道,教會才能持續發展。馮牧師提醒大家不要以為青少年較年輕就對他們加以「圍堵性管理」,一切的事都不願他們參與。實情是他們都有無限潛能與發展空間,而重點培養的是引導他們履行大使命。屬靈長輩要成為他們學效的榜樣,同時青少年在實踐佈道過程中、分享見證時,都能從中檢視自己的靈命、建立屬靈品格、與神建立關係,信仰生命由此全面提升,甚至能影響同儕,成為向慕道朋友佈道的好時機。她舉了一個例子:一位中學生被邀請參與幸福小組,期間他感受到組員的關懷,使他願意在三次聚會後調整兼職時間,出席小組後也參與青少年崇拜。而在他身上更大的轉變是與父親關係復和、能促膝長談,最後父子二人都受洗了,就如《使徒行傳》16章31節所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馮珮牧師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發展方向與技巧。
馮珮牧師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發展方向與技巧。

以禱告得着靈魂

劉穎捷小組長於2014年4月首次擔任幸福小組組長一職;三年後,小組組員已增至50人。她分享這四年來,常為慕道朋友提名禱告,更強調禱告是打勝仗的首要工作。每次在迎來下一期幸福小組以先,她與同工都為三方面禱告:每一週的聚會,慕道朋友都能出席;慕道朋友經過聚會後均要決志受洗;慕道朋友將來都要成為同工。因着不斷的禱告,每一次幸福小組完結後均有十多人受洗,讓她在帶領小組上遇到困難時,也會提醒自己:「定睛在神身上,以永恆的眼光看困境;雖然也有軟弱的時候,但因着禱告就愈能經歷神的作為。」最後她以《提摩太前書》6章12節:「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作總結,並指出讓更多靈魂得救,才是生命中最有意義的戰役。

劉穎捷小組長分享帶領幸福小組的經驗與得着。
劉穎捷小組長分享帶領幸福小組的經驗與得着。

幸福門訓系統

劉進展牧師分享幸福門訓系統的目的是塑造門徒生命,使他們成為承擔耶穌大使命事工的人。門訓系統以宣教為主軸,是一個為期兩年的系統,核心是由幸福小組開始啟動,從佈道開始、到門徒學校、到幸福大學,門徒要經歷四個階段的課程,不只是課堂式的訓練,而是生活化的訓練,培養良好的屬靈習慣和價值觀。

第一階段,是為期10週的「門徒學校(上)」,了解基督徒基本生活,參與主日聚會和小組聚會,並按恩賜服侍教會。
第二階段,12週的「門徒學校(下)」,建立一個能明確上帝呼召並認定基督主權,且順服及直奔異象的門徒,以成為傳福音的工人及幸福小組的領袖。
第三階段,14週的「幸福大學(上)」,讓學員能明白使萬民作門徒的普世宣教異象,使他們委身幸福小組的事工,建立小組長成為領袖。
第四階段,14週的「幸福大學(下)」,鞏固門徒宣教的概念後,讓學員能做設立另外小組長的再生產工人為訓練。

劉牧師指出,藉着幸福門訓系統,建立宣教的文化,同時是每一個門徒都要做幸福小組的佈道策略,以「再生產」為終極目標的養成系統,以致教會能落實栽培門徒的異象,為教會帶來動力,進而帶動教會復興。

參與研習會的香港教牧同工會後與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楊錫儒牧師及他的團隊合照。
參與研習會的香港教牧同工會後與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楊錫儒牧師及他的團隊合照。

作為積極及義務推動「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的基督教媒體,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呼籲香港的教牧同工踴躍報名參加,並即場向報名者送出一份寓意深遠的紀念品,是《使徒行傳》年代基督徒避免被人發現所畫的一個魚形符號紀念品,內裏寫上的字母的意思是「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他盼望能見到更多弟兄姊姊一起到台灣研習,為香港帶來福音大復興。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教牧同工,請與影音使團聯絡(查詢熱線:2209 6280)。

台灣福氣教會簡介

台灣福氣教會自1999年成立初期,會友只有200人;至去年初,信徒人數已增至約2,000人。堂主任楊錫儒牧師於2011年起在教會推行「幸福小組」,塑造門徒傳福音的心志,建立有果效的傳福音方法及系統,使門徒得人如得魚。在楊牧師的帶領之下,福氣教會大受祝福,於去年共開了552個幸福小組,共1,040人受洗。去年11月,楊牧師曾到台灣中壢舉行的研討會吸引了80間教會、2,000多人參與,爆發一場跨宗派傳福音的幸福運動。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以建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20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現正舉辨以多媒體方式展示的葛培理牧師紀念展。

傳媒如查詢,敬請聯絡:
李家寶 小姐
電話:(852)2209-6266 / (852)9312-4740 電郵:boboli@media.org.hk
黎明輝 先生
電話:(852)2209-6290 / (852)9469-1850 電郵:laimingfai@media.org.hk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