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度都有陰謀?震撼世界的奇蹟拯救

poster-01

這兩天探索「鐵達尼號」的新聞引起廣泛關注,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院士在福音主日中,也先以這新聞作為引子讓大家反思。

【舉世矚目的拯救事件】

「究竟水底下三千米壓力有多大?氧氣夠多少時間存活?很多人都在討論,因為關乎5條人命。」

5年前的6月23日,發生了舉世矚目的拯救事件──「泰國洞穴救援」。影音使團就以闊銀幕播出當時事件的重要片段。在泰北清萊,12名少年野豬足球隊員和教練,練習後去睡美人山洞與隊友慶祝生日,但因為雨水突然湧入山洞而被困多日,拯救人員無止境來回搜索,時間過去,絕望、疲累、無助的陰霾佈滿整座睡美人山。

【全球最難的拯救行動】

經過整整十日斷水斷糧的黑暗日子,隊員神蹟地安然無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但是足球隊員所在地距離洞口3至4公里,不諳水性又身體疲弱的他們怎樣走出山洞?幸好山洞唯一的基督徒阿杜因為自小被教會收養而精通英語,成為了所有外籍拯救人員的翻譯,然後全球最難的拯救行動完美結束。

【金三角無國籍人士的呼聲】

但是在慶祝聲的背後,上帝的拯救仍未完結,這次動用上千人不分國籍的拯救行動揭開了驚動全球的國籍問題,原來困在山洞的13人當中,11位是無國籍人士,他們活在看不見將來的困境之中。金三角是全球最大的毒品產地和罪惡溫床,很多受影響的父母沒有能力管理子女的身份和教育,時至今天當地無國籍人士超過300萬,他們未能合法工作,不少人只好鋌而走險,跌入罪惡的漩渦,但是福音的傳入卻可令他們有所改變。

【甚麼是平安?】

袁文輝︰「在泰北睡美人山洞旁,由李世勳牧師創立的天恩宣教中心,就是幫助『難童』,當時李牧師邀請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幫助這些被困的青年人,繼而讓我們想到製作福音電影,思考甚麼是拯救和平安。」

【只要相信】

「這洞穴爭戰是用祈禱去拯救,從新聞片段會見到天恩宣教中心的孩子唱詩歌,後來福音電影亦改編了歌詞,歌名是〈只要相信〉。當地佈滿鬼怪、怨氣氣氛,有偶像就拜。當地人相傳泰北清萊睡美人山是由一名跟平民私奔的公主殉情化身而成,淒怨的意念化成邪氣籠罩這片禁忌之地,所以要用祈禱去爭戰。」

袁文輝認為人能夠獲救最重要是心理質素,他引用《約翰福音》3章16節來解釋。「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甚麼是滅亡?從聖經角度了解,世界眼見一切如常,其實真象是充滿陰暗、危機、生離死別的痛苦,如這些年青人會出現突如其來的意外。人有兩種死亡,一種是肉體會死亡,很容易病變。第二種是靈魂找不到天父,是無主孤魂,永遠死亡,離開了生命的主,永遠痛苦,如在永火中。」

【你會捉緊救命繩嗎?】

「當拯救隊在泰北拿著引路繩,要得救在乎人是否願意接受,憑信心跟著救命繩就會得到拯救。人生一樣,只有一個機會,一條道路、一個真相,要相信來拯救的人。在人生,你又是否相信耶穌是唯一的道路、方法,你願意接受嗎?」

【人要有平安和使命感】

袁文輝從泰北拯救事件,延伸拍攝兩部福音電影,想向全世界講的信息是︰一、甚麼是真正的平安。二、使命感。

「很多人都不明白這些孩子做錯事,還有海豹特擊隊員犧牲了,為甚麼會那麼歡迎他們,還給他們身份。他們本來身處絕望的處境,有人用他的命換對方的命,就像耶穌犧牲性命拯救我們,只要願意相信就可以,救恩是白白得來,但被拯救後要對得起這身份。要報恩,要努力,因為有人為你死讓你得救。」

【黃劍文︰參賽是讓更多人認識泰北無國籍的孩子】

歌手黃劍文最近參加中年好聲音的海選,他去年亦曾親身到泰北探訪天恩宣教中心,他參加歌唱比賽的原因正是想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泰北小朋友的情況。

「我知道他們沒家人、沒國籍,我自己在單親家庭長大,看到其中一個孩子在哭,但沒家人在旁,很心痛。」同一時間,黃劍文看到小孩子的單純和懂得感恩。「正如當地主任牧師的分享,他們是我們的未來,他們才是主角,他們需要聽到他們是值得被愛。」

黃劍文引用《雅各書》1章27節︰「在父上帝看來,純潔無暇的虔誠是指照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不讓自己被世俗玷污。」他鼓勵我們關顧孤兒寡婦,又獻唱<只要相信>和新歌<餞別酒>,讓我們相信上帝,把握向身邊的人傳福音,即使面對死亡,日後也可在天堂再見。

【陳漢祖博士︰一生都可以經歷拯救的奇蹟】

陳漢祖博士呼應以上嘉賓的分享,上帝創造一切原是美好,但現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是黑暗,需要每一個基督徒將黑暗帶入光明。「我們都有救命繩,只需要向未信者說耶穌愛我們,可以將人拯救出來,生命會改變。」

他認為當人有最終的使命會不一樣,就如天恩基金會救護泰北的孩子,在香港又有天恩饍館幫助基層市民,讓人從食飯途中可以感受耶穌。「基督徒祈禱上帝會垂聽、神蹟會出現在家庭、城市。上帝會用每一個人的生命,帶著耶穌的福音拯救人,一生都可以經歷拯救的奇蹟。」

他鼓勵參加者用一生在黑暗中見證耶穌,一生成為他人的祝福,不少人都願意立志回應這份傳福音的使命。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影音使團亦多次獲片商邀請,擔任電影之「基督教策動團體」,致力推廣正面電影,屢獲佳績,如《上帝的男高音》、《天堂奇癒記》、《天堂小屋》、《鋼鋸嶺》、《沉默》、《想更認識你》等。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