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演藝義工招募」花絮 誠邀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BANNER6MARCH

創世電視是一個很寶貴的不台,除了拍攝出24小時精彩節目,是一個「祝福」的平台;也能開放給更多弟兄姊妹參與,成為一個「同行」的平台。

作為全港首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視深知道媒體福音工作重要性。我們致力製作造就生命的節目,當中更有很多人物見證戲劇,需要大量演員。

然而面對緊絀的資源,我們不想「將貨就價」,因為我們要把最好的獻給上帝。因此,我們需要大量對幕前演出有熱誠的弟兄姊妹參與演藝義工行列,不但是以演藝才華支持創世電視,更是以你的恩賜事奉上帝,透過演藝事工祝福更多心靈。

 


 

要拍攝出一個感動人心的見證節目,需要盡全力把它做到最好;要做到最好,便要有足裕的資源;沒有充裕的資源,便要想辦法由無變有。基於這個「我要做好這件事」的信念,創世電視開展了「演藝義工招募」這個大行動。

IMG_5191a

導演分享招募點滴

負責這次招募行動的導演羅彩文(Eva),是一位擁有豐富電視台經驗的資深導演,她說:「我們有創世電視這麼好的平台,實在很難得,除了拍攝精彩的節目,更可以開放一個空間,給予更多人發揮他們的演藝才華、參與媒體福音的事奉工作。」

在過去3個多月,Eva導演已成功招募了超過60位演藝義工,當中由5歲的小朋友,至60多歲的退休人士都有。「收到報名後,我們會約見義工。見面的目的主要是彼此認識,當我們了解每位義工的個性、工作和喜好,便能按各人的專長和時間來配對工作。我們也會把見面過程拍攝下來,作為日後各項工作的參考。」

創世電視與一般商營電視台的最大分別,是與參與者之間彼此的生命互動。義工們不是單向地為創世電視擔任演藝工作,我們也關注每位義工的生命及心靈需要,實踐真正的同行。因此我們計劃成立「演藝義工交流社」,定期舉行聚會及工作坊等活動。

「由於我們不斷會有新製作,所以需要更多不同類型的人參與。例如有的人會擔任幕前演出,有的更會嘗試配音工作,能有機會參與一個製作的不同崗位,實在是很難得的機會。」Eva導演盼望透過「演藝義工招募」締造出三贏局面:創世電視的製作得到支持、參與義工得着建立、上帝的事工得以完成。


Screen Shot 2015-02-09 at 2.58.51 pm

演藝義工首輪拍攝大披露

首輪演藝義工已參與過一齣短劇的拍攝,過程中我們很感恩,看見很多弟兄姊妹不介意任何角色,即使沒有對白也好,也很愉快和投入地參與其中。

「有足夠的演員,我們才能讓見證中一些場景段落更真實地重演出來。」當中有些安排,是我們所預想不到的,上帝卻充充足足地預備了,Eva導演分享道:「有一幕醫院戲,我們需要一位護士角色,於是在義工當中安排了一位本身職業是護士的姊妹擔任。她除了演來真實自然,還即場為我們作專業指導,教授其他演員一些正確動作及手勢,又提示我們道具怎擺放才會逼真,這些都是沒有預想過的意外收穫!」


 

導演教路

「演藝義工招募」大行動經已進行3個多月,你是否尚在心思思、蠢蠢欲動,想參與卻還在猶豫?Eva導演為大家解開報名前的各種疑團,讓大家讀後立即坐言起行,參與我們的演藝義工行列。

 

什麼是「好戲」?

放鬆、自然的演出是最好的演出,自然、生活化的演繹,便是好戲。性格害羞、缺乏自信的人,其實也可以演好戲,學習放鬆自己,把劇本想象成日常生活的場景,便能自然演繹。所以導演會因應每位義工的真實個性,去安排合適的角色,讓義工們更容易投入場景,演得生動自然。

 

見面前的預備

倘若不習慣面對鏡頭,不妨先對鏡練習喜怒哀樂等情緒,挑選最自然的面部表情。然後預備一套讓你感到舒適自在的衣着,樸素便可,不用穿得「去飲」一樣。

若想參加招募,但又害怕自己會怯場,不妨多邀請幾位朋友一同參與,有人同行既能壯膽,又可一同參與事奉。

 

見面會做什麼?

我們強調這是一次「見面」,因為這既不是「試鏡」,也不是「見工面試」。導演想透過見面與你作深入傾談,了解你的性格、工作及喜好,甚至邀請你分享個人經歷、信仰見證。部分義工更有機會接受導演即時設定的場景,演繹一個即興劇。


 

 演藝義工錦囊

 

Do’s

抱着一個事奉心,將你最好的擺上。

展現你的真實個性,讓導演更了解你的獨特之處,從而安排合適的角色。

不論角色大小,全情投入。

展現團隊精神,在冗長的拍攝過程中操練耐性。

 

Dont’s

濃妝艷抹,掩蓋真實樣貌。

害羞、膽怯、沒自信。

隱藏自己的真實心聲。


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