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錯過的情

_MG_2218R_meitu_1

由相愛到結婚,願意共訂婚盟,相守一生,原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但因為工作、相處,夫妻頓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怎樣可以回復當初的情?

陳友,溫拿樂隊成員,亦是一位出色的電影人,但在忙碌的演藝生涯中,卻忽略了摯愛的太太,分隔兩地多年的他們,只能等待感情逐漸變淡,還是可以繼續相愛終身?

不能出現的愛人

作為當時著名樂隊溫拿的鼓手,陳友不能公開妻子的身分,什麼派對、首映也不能出席,只能在家幫陳友煮飯、清潔衣服,後來陳友投身電影行業,同樣獲得優越的成績,例如︰《表錯七日情》、《不脫襪的男人》都是他的作品,但正巧美國簽證獲批,他要決定是否離開香港。「我說有沒有搞錯?現在賺很多錢呢,你和兒子先去移民吧,我在香港工作,你在美國等我。」

還可以等多久

二千年的時候,太太和兒子回來香港,但陳友卻到內地發展。「太太說︰『我跟你有仇嗎?溫拿的時候你要我在家等你,你要拍電影我就在美國等你,現在你又要上內地,在香港仍然要等你。』但我為了賺錢,仍然去了內地拍節目。」起初陳友只是星期二至五在內地,但後來發現不行,還是長時間待在北京,一住就住了十二年,即使偶有相處,但都是一些抱怨、頂撞的說話。

2003年,已經變得獨立的陳太太,卻在美國夜深致電陳友。「她說她的腳很痛,可不可以去美國看看她,她一叫「老公」,我就連忙飛去。」看到太太像一個婆婆不良於行,陳友也很心痛,在美國三個星期就煮早餐給她吃,形容是「一輩子最溫馨的時間」。


支持文字宣教事工

按此訂閱《天使心》


_MG_0075R

共渡患難與絕望

回到香港,陳太太去推拿,一按鎖骨和盆骨都裂開,立即去醫院電腦掃描。「醫生說她全身的骨都枯了,好像威化餅般充滿了癌細胞,他說他治不了……我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害怕,第一次面對最親的人接近死亡。」

第二天,他們要趕去另一間醫院,但下著雨,等了二十多分鐘也召不到計程車,只是由銅鑼灣到跑馬地也去不了。「你和她相處了三十多年,她隨時要離世,但我連一輪計程車也不能給她找到,那種遺憾真的很強。」結果有一個好心人載他們,不過去到醫院只是另一個壞消息。「醫生說妻子的肝臟有一個五厘米的腫瘤,蔓延到全身的骨頭,基本上沒有辦法……蔓延得快就只能活幾個星期,最多也只能活三個多月。我叫我的妻子等我一輩子,現在她最多只可活三個多月,然後她每天疼痛,生不如死,不斷打嗎啡,全身這裡斷了,那裡碎了。」

「我對妻子說不要緊,拍戲不好看,我就弄得好看,演唱會不好笑,我又弄得好笑,內地沒錢發薪金,我就到處跑,找幫忙。她有病,我也會幫她跑。我又扛起所有事情,過往我覺得我是行的,但跑了足足十天,基本上沒有睡覺,看過所有各種療法,卻什麼辦法都沒有。」

「太太說她很累,但我仍然鼓勵她撐著,等我!但她說『如果你回來,你早點回來,我要走了,我很痛。』她沒有怨恨我,只是望著我,好像覺得她走了之後,不知道我會怎樣。那個遺憾是對我一個很大的打擊,好像一切都是零,自己什麼能力都沒有,我開始不知道怎麼辦。」

_MG_0101R

為你我願意死

後來兒子的朋友鼓勵他祈禱,他記起蔣麗萍是基督徒,就找她。蔣麗萍說她會和團友祈禱,但陳友自己也要祈禱。「那一晚我說,主啊!我錯了。祢饒恕我,祢

可不可以讓我的妻子不要這麼痛?可不可以多一點時間相處?可不可以康復?……我就一直流了十分鐘眼淚。」第二天去到醫院,醫生告訴我太太不是那個病,可以給她做很多治療,以前是沒方法醫治,現在卻有,醫院會給她提煉新的骨髓幹細胞,然後用很多標靶藥殺光體內的壞細胞。」

3年後,陳太太已經康復,不單行動自如,還可以跳拉丁夢,他們的朋友蔣麗萍在佈道會提到「陳太太曾經祈禱,說如果陳友能夠信主,願意為丈夫死。他們真的很恩愛,而上帝亦拯救了她的生命。」。而陳友亦實現當初祈禱的承諾,如果願望成真,會將這段經歷告訴所有人,所以他積極參與愛基金主辦的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巡迴佈道會,見證上帝的醫治,不單醫治太太的身體,還修補了他們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