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最新節目:《愈辯愈明》

140-6

現今許多華人對信仰深感興趣,想要深入了解,但在探索過程中感到困惑,不同宗教有不同觀點,怎能知道基督信仰才是可信?

新節目《愈辯愈明》一連十集,由駱德恩博士剖析基督教的核心教義,幫助想學習護教的基督徒深入淺出與未信者分享教義,使人對信仰有更深入的認識。

世上有上帝嗎?

今天世界有許多各種各樣的信仰,有些認為無神,有些認為多神,他們彼此之間 許多衝突和矛盾,很明顯不可能所有信仰都是對的,我們要知道無論有多大信心,都不能夠使假的東西成真。例如你口袋裏面沒有錢,就算相信你口袋裏面有一百萬,你還是沒有錢。再者我們知道嫦娥根本不在月球上,無論有多大的信心嫦娥還是不存在的,很明顯信則有,不信則無是錯的。

證據與信心

面對信仰這麼重要的課題,我們不能夠糊里糊塗,要知道哪個信仰值得我們接受,必須考慮理由和證據。只可惜今天有許多人誤解有證據就不需要有信心。但當我們看到許多《聖經》作者提出理由和證據證明基督信仰可信。

基督信仰強調理由和證據,那麼為何還需要信心呢?舉例我以前是做醫生,當病人來找我看病,我會開藥給他,而那些藥有理由和證據證明有效,但是如果病人不相信我,不願意吃藥,那麼他的病就經歷不了藥的療效。他的病不會痊癒。同樣,基督信仰有理由和證據證明是真實的,但是一個人如果不願意相信,他也就無法接受和經歷到信仰給他生命的好處。所以信心是甚麼呢?信心是接受證據,證明是真實的事情。

題目︰

1.世上有上帝嗎?

2.極端後現代主義的影響

3.絕對真理可認識嗎?

4.科學與信仰不能共存?

5.宇宙是否有創造者?

6.宇宙從何而來?

7.創造者是誰

8.《聖經》記載可信嗎?

9.耶穌是真上帝?

10.耶穌真的復活了?

今天許多人認為所有宗教強調權威過於思考,信仰過於理性,本節目正說明基督信仰講求理由和證據,不怕人問問題。

播放時間:

有線電視15台 NOW 545台:1月8日起逢星期一下午3時45分

myTV Super 602台:1月10日起 逢星期三上午6時45分

若你願意奉獻支持製作更多護教節目,請致電2209 6280。

駱德恩博士,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在著名的科學家暨神學家麥格夫(Alister McGrath)的監督下,在兩年之內完成了他的博士課程,論文涵蓋宗教哲學、神學和歷史研究,並榮獲最高等級,另外,他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獲得醫學院學士,當了七年的醫生,曾經出版《科學與基督信仰》、《星空背後的真理》等等。

TEXT/Eva Lam
PHOTO/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