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反思-平權陰霾下的耶路撒冷

1 (1)
十字架的潔白亮光,一直照耀着以色列的「聖地」耶路撒冷,城裏的萬民都緊緊跟隨着基督的足印走過生活的步伐。直到這天,大街小巷留下的再不是個個雪白的足印,而是個個步履走出一片淡粉紅色的人海,染紅了「聖地」耶路撒冷的十字架。

2016年7月21日的黃昏到夜晚,雙雙對對的「男男」、「女女」在宗教聖地發起支持同性戀遊行,「同性相愛」的叫嚷顫動着城裏的空氣。當人海繼續向前推進,沉重的空氣下沉流動到每個基督徒的呼吸裏,壓迫着心坎,不禁納悶的問:「為何我們的耶路撒冷——『聖城』中的『聖城』變成這個樣子? 」

4 (1) 2 (1) 5 (2)

撼動耶路撒冷心臟的叫嚷

「愛情是自由的!」、「伴侶是自己選擇的!」二萬五千人在耶路撒冷的中心大街呼叫着口號。淡粉紅色的衣着、鮮豔紅紅的頭巾,聚集成一叢叢淡粉紅色的力量,湧進「聖城」的心臟管道,叫嚷的聲音顫動着城市中心不規律的脈搏。

年輕的少女揮動着兩支大彩旗正趕往出發點會合朋友,旁人問怕被襲擊嗎?「不怕!也不用躲避,我在做正確的事!」少女堅決地回應。粉紅色人潮的旁邊有着堅守傳統男女婚姻的基督教教徒在宣講正道,微弱零細瑣碎的聲音被淡紅色人潮的叫嚷聲完全蓋下去。
「這次『聖城』的同性戀遊行不是件自然的事,同性戀遊行在其他國家和地方發生,是因民主社會發展而產生的運動;而耶路撒冷卻是宗教及信仰核心城市,是神聖的地方,遊行在這城舉辦,冒犯了三個宗教的人群。這是場屬靈的爭戰!」以色列聖經公會Victor長老說,「聖城」的同性戀遊行像把尖銳的匕首刺向相信彌賽亞的宗教族群。

同性戀運動潮掀起屬靈爭戰

「同性戀遊行者築起了耶路撒冷的城牆,他們在不斷超越基督教教徒和傳統婚姻主義者的界線,卻極不願意讓別人攀過他們那高高的城牆。」Victor長老形容同性戀支持者在「愛情」這塊土地上築起了高高的圍牆,隔絕了外界的一切勸勉。

「同性戀遊行的發起者試圖越過基督教的道德底線,目的是要把耶路撒冷扭曲成一個接受同性戀的『聖城』,一旦他們成功,世界會按這標準掀起同性戀運動潮,基督徒要整裝待發迎戰。」Victor長老認為一面面同性戀運動的彩旗在耶路撒冷的上空揮動,正式標記了末世警號已經響起,同性戀遊行在「聖城」的勢力會愈來愈頻密,尖銳的匕首將正面衝擊着城裏每一個基督教信徒的核心價值,基督徒是時候披上厚厚的防禦裝甲進行屬靈的爭戰。

「基督徒要在基督真理上站穩,我們必須忠心持守《聖經》的教導,像耶穌聖潔和公義,在同性戀者築建的圍牆內傳播福音的種子,不要以劍指向對方,卻要以愛勝過罪惡。」Victor長老警醒基督徒要以《聖經》作生命的指引,唯獨基督全然聖潔的律法(整本包括舊約和新約《聖經》)讓人得着真實的自由,讓上帝的愛融化同性戀者的圍牆,用基督的愛接納他們。

8 (1) 3 (1) 7 (1)

保守耶路撒冷 作萬民禱告的聖殿

當世界各地的大小媒體的熒光幕,放映着耶路撒冷的同性戀運動穿過街頭巷尾,「聖城」成為了中東最觸目的宗教話題。一旦同性戀婚姻在耶路撒冷合法化,信奉彌賽亞的宗教領袖擔憂「聖城」不再聖潔。

「事情的發展恰如《聖經》記載這樣發生,以色列就是一本活《聖經》,舊約和新約大部分事情都發生在這片上帝揀選的土地上。猶太民族的大流散和復國都應驗《聖經》先知所說。而主耶穌基督回來掌權作王之前這裏會有各樣混亂,以色列現正處於這個狀態。」Victor長老說明以色列已走進耶穌基督回來作王之前的混亂時期。

「耶路撒冷正在黑暗和光明的拉扯當中,唯基督徒要誠心禱告保守耶路撒冷全然聖潔,願上帝憐憫一群對自己的性別或性傾向有混淆的子民,回到主的真理上認識真我。」Victor長老勸勉基督徒要以屬靈的眼光看待這場屬靈爭戰,為着靈魂和肉體被困綁的子民禱告,拯救他們到主光亮中,在救恩裏得着真正自由。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詩篇》122章6-7節)


「創世電視駐以色列記者介紹」

韓銘自2008年第一次到以色列至現在已14次到訪,其中包括參加了3年耶路撒冷馬拉松比賽。現長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及跟一班回歸的猶太人一起學習希伯來文,平時到處發掘以色列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上帝在此地的作為。

《愛地球觀察站》
香港頻道:逢星期四 晚上1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