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翠芳:幸福小組是快速增長的傳福音方法

Artboard 1

笑聲笑聲,滿載溫馨,快樂發心內……這不是某套電視劇的歌詞,乃是有機營養生幸福小組八周快樂共聚的情況。由嗎哪有機站發起的幸福小組,透過介紹健康美食來吸引不同朋友、專題分享及在幸福信息中一步一步的破除迷思,破迷尋真,輕鬆地讓參與者掌握養生的技巧之餘,更重要的是把福音帶到各人心中。

嗎哪有機站負責人吳翠芳說,開始前是按指引──福長+同工是四人,目標是四至六位Best。然而一次比一次多人,後來放寬了限聚令,來的人更多。「我們就在教會中特別邀請了同工幫助小組陪談工作,以致幸福小組順利進行。有些Best表示,八次完了後會很失落呢。」

撰文:Sharon Lau

攝影:Andy & Tidus

 

幸福小組Q&A

問:小編

答:吳翠芳

 

1.幸福小組和坊間的小組有甚麼不一樣?

同工方面:

幸福小組同工之間不單共聚相愛,且因有同一心靈、腳踪和目標,有更多相交。一同經歷到主在很微細的事上,透過禱告開路,以及看見及時的供應。因影音使團提供指引,令同工容易上手,做法更一致。

Best方面:

八次相見中,使Best 無壓力,歡樂輕鬆的心情下建立了感情和交心,他們都很期待每週的幸福小組呢!有人說,這八次中,如同剝洋蔥般,把信仰以Best能明白的方式揭示。

 

 

2.你的工作已經很忙,甚麼元素吸引你參加幸福小組?

因為有愛,有支持,有快樂,有主同在,有成果。

 

  1. 你和同工們如何配合?

我們無縫配合,實在很感激同工的包容、捨己、付出和獻上,這是屬靈的爭戰。有真理很重要,當有意見不同時,大家回到《聖經》的原則,回望上帝需要相愛合一的家,於是放下自己,一同禱告,彼此順服,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大家不是為「福長」而作,也不是為「幸福小組」而奮鬥,而是為「主」而作,目標鮮明。

 

  1. 影音使團如何幫助到教會或個人開幸福小組?

總幹事袁文輝是我的恩師,除了硬件的支援外,還手把手的教導,同工細心的為場地預備,Jenny處理PowerPoint播放,同工Angela更是有求必應,體會到教會就是上帝的家,同心事主很快樂。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