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 Mary姐

Artboard 7

早前電視大台的尋人節目相當受歡迎,今期本刊也嘗試探訪之前的受訪者,看看他們的生命如何在主內得以改變。這次的受訪主人翁是開果汁店的Mary姐,她的店舖位於西貢市中心,二樓奉獻給教會開小組。

text_sharon lau  photo_andy

耶穌跟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Mary姐認識耶穌後,身為老大的她,在家中甚具影響力,家人看見她的改變後,媽媽、弟弟及妹妹紛紛信主。

 

樂於當和平之子

現在,她把這份傳福音的影響力帶到店舖中。「我經常要接觸不同的客人,當然我會首先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再推薦合適的果汁或湯水;其次我會關心對方,用《聖經》勉勵大家。結果有些人本來不信且沒有返教會,會跟着決志甚至去教會;也有些人本來信主了卻沒有上教會,因為這樣再回到教會去。」

如前言提及,店舖二樓是給教會作開小組的地方。萬民基督教會的傳道人Thomas,每星期三天在西貢開小組。他說:「星期三是團契小組,星期四是聖經學習小組,原本星期五是兒童小組,但因疫情關係而暫停。」

Mary姐願意全心擺上,既作先鋒,也作後勤。「喜歡煮食的我負責做晚餐,運用上帝給我的恩賜服侍大家。當然,我會在二樓祈禱,曾經一位客人願意即時決志,我帶她回小組。她的女兒去了外國,因此她擔心即將回港隔離的女兒的安全,我邀請傳道人為她祈禱,一同尋求從上帝而來的平安。」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詩篇》23篇6節)

 

上帝祝福我的事業

店內散發着不同水果及食材的香氣,她感恩地表示,上帝祝福她,並讓她領受到產品的配方。「像店內的王牌薑檸蒜汁能提高免疫力,最適合疫情下飲用。」記得上次來訪問Mary姐時,她忙個不停,這次也是一樣。話音未落,又來了一個客人。

Mary姐接續說,那是從港島特別開車到西貢的客人,因為喝完薑檸蒜汁,深感其功效後,便老遠再來購買產品。「疫情中人人都想知道如何提升免疫力,所以我的生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而且我從媽媽煲的湯水中獲得靈感,從而開發了一款清肝的湯水,日日飲用後發現很精神、很夠氣,不需吃止痛藥。」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