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目「鏢」人生 華麗鏢后 梁雨恩

Artboard 1 copy 2

五官精緻的梁雨恩,2015年因經理人合約出現問題,導致她暫停五光十色的藝人生涯。她深信,上帝關了你的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另一扇窗,於是開始成為全職飛鏢運動員,寓興趣為工作。沒想到這趟奇妙旅程,提升她晉身為香港第一職業女飛鏢手。最重要的,是上帝讓她在飛鏢中找到自己的真正價值。

Text_Sharon

Photo_Tidus

「上帝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雖然現在的發展不是我的預期,但卻超出我的所想所求。」外表亮麗的雨恩,在香港中文大學畢業,未畢業時已獲得歌手合約,前途看似一片光明,未幾卻因經理人被其他公司挖角而導致團隊解散,頓時變成「孤兒」,情緒更陷入谷底。

後來,她獲邀參加基督徒歌手小組。該小組每星期定時聚會,一同唱詩敬拜、查經、分享及祈禱……她的生命得以改變,也重返樂壇唱歌。雖然並沒有如當初般備受矚目,但因為主唱了不少福音歌曲,使她滿心感恩。

 

開始標竿人生

雨恩說,她曾參與高皓正教會所辦的活動,因而認識了「飛鏢」。「我在教會看到幾台沒有人使用的飛鏢機,覺得很神奇,便拎起來『掟』,結果玩一次已上癮,後來找人幫我買了第一組飛鏢。」

她天天用幾個小時練習,用心投入這項運動,更在2013年成為Dartslive的簽約鏢手。是否天父覺得她玩得太出色,所以在2015年讓她面臨經理人合約的問題?「最初我也不清楚自己的方向,但相信祂的引領。耶穌基督已為我釘上十字架並從死裏復活,我相信我的生命也是一樣,所以開始了我的標竿人生。」

雨恩說,2016年香港團隊Hong Kong Elite在Soft Darts World Cup賽事奪下冠軍,大家都非常激動。「參與決賽的四人團隊中,我是唯一的女將,在拿下冠軍後,覺得是上帝的引證,也為我打了一支強心針。」

 

「如果沒有復活的耶穌,無回轉、重整及新生,就不會有今日飛鏢界的雨恩。」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