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天下母親,願你感恩 關心妍

Artboard 5

新冠肺炎惡菌當道,隨時奪去人命,但無損關心妍(Jade)跟女兒Jovia因耶穌基督而來的內心平安。囡囡是她的心肝寶貝,兩人不時在社交平台上「放閃」,有時母女穿上溫馨的親子裝,有時則是節日的有趣合照。她說,女兒是上帝給她人生中的大禮物。「特別在疫情下女兒停課,我要全職照顧女兒,每日24小時每時每分每秒對着她,既是開心事,因為不能外出,是一大挑戰。」

Text _Sharon

由媽媽化身為「關老師」

去年底Jade在內地才剛完成巡迴演唱會,沒想到今年全球爆發疫情,她也需要停下所有計劃,專心在家照顧孩子,甚至因為孩子停課,讓她化身「關老師」。從她社交網站上的影片所見,女兒叫媽媽做「關老師」。「現在要homeschooling,我每日要要準備十幾款遊戲,另加上堂,吸引Jovia學習新事物。」

為了女兒,Jade無怨無悔,她自言想了很多方法陪伴女兒。「我需要從上帝而來的能力,心存溫柔的心,以及節制的靈,度過每一天。」幸好女兒相當乖巧,跟足「關老師」的指令完成各類小任務,讓她驚嘆孩子的學習能力。「現在每日見證女兒的成長,整天黏在一起,發現孩子真的是秒秒都在成長,早上和下午可能已經有所進步,有所變化。」

疫情肆虐,假若確診,可能今日一別,已經無法再度相見,因此讓Jade感受到要更珍惜和女兒的親密關係。「Jovia很喜歡『黐住』媽咪,我非常開心,這是一件難得的事。女兒有天會長大成人,陪伴我的時間必定減少。」她鼓勵天下媽媽都要加油,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間。

 

歌聲向醫護人員表達心意

Jade創立的「妍亮生命慈善基金」與本地兒歌創作歌手嘉芙姐姐,合作推動兒童感恩文化,將推出兒歌集和兒童唱歌比賽。疫情下歌手紛紛在家中開直播自彈自唱,令樂迷有更多機會欣賞他們的歌聲,大飽耳福。她表示自己主唱的兒歌〈願你感恩〉,很適合現時向醫護人員致敬。

「兒歌〈願你感恩〉原是父母唱給子女,這次輪到子女唱給父母聽,希望小朋友透過歌曲,學懂感謝身邊的人,特別在這個抗疫的艱難時期,更希望小朋友明白前線醫護人員的付出不是必然,而是一種使命,能透過歌曲向醫護人員表達心意。」

 

願你感恩 謝上天安排

你的到來 讓你學懂去愛

願你感恩 在你身邊佈滿了天使

助你茁壯成長 願你感恩世間全是愛

 

近來Jade不時在家中和Jovia開直播與樂迷交流,早前她為前線醫護人員送上詩歌〈活出愛〉及〈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Jade認為,社會上依然有好多有需要的人士需要大家的支援,她希望可以繼續用音樂治癒人心,為大家帶來更多正能量。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