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人心需要福音的時刻

Artboard 1 copy

Text _Sharon

Photo _ Tidus

當世界越來越進步,人類卻越來越痛苦。特別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肆虐,超過40萬人死亡,這個突如其來的病毒讓人人自危。記得年初爆發時,有人在香港搶購不同物資,今日搶口罩,明天就搶衛生紙、大米等,但被稱為逆行者的影音使團吳桂行傳道(行哥),本着耶穌基督捨身的愛,繼續天天遊走港九新界做街頭佈道、派衛生物資、派飯等。「在災難時,我不能缺席,定必與窮困貧乏者同行,更努力傳福音和關愛他人,因為我是一位 action-oriented(行動導向)的傳道人。」

「第一次向深水埗南亞人士、髮廊工作者、清潔工及街坊派香蕉,效果良好,共有14人開口決志信主。」

「買了120個飯盒派給通州街露宿者、無家者。似乎仍然不夠派,需求越來越大。」

「有一位年輕的女無家者,晚居麥當勞,向我表示她拿不到飯盒。」

「另一位露宿者也拿不到飯盒,問我下星期二可否留一個飯盒給他。」

以上是行哥每天傳道日誌的部分內容,他笑稱自己有個Street Office(街頭辦公室),只要有人的地方,他都願意去傳福音並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相信,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傳道。
信仰不能流於空談,而要實踐的、行動的。

4月17日,葉家寶收到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來電,得悉香港福音盛會陳黔開牧師及以勒基金陳歐陽桂芬女士心有感動,覺得基督徒應該在疫情下發揮更多正能量,可以用創世電視平台及新媒體,以專業傳媒為全球華人呈獻一個網上直播的音樂會及佈道會。從籌劃到活動當日,只有兩個多星期的時間,他急急聯同陳黔開牧師、唐榮敏牧師、陳一華牧師、陳歐陽桂芬女士、鄺偉衡牧師及影音同工,匯聚於「創世電視」商議大計,此後製作團隊為到5月9日以祝福全港及華人為目標的音樂分享會及5月10母親節當天的福音佈道會兩場聚會,展開了一個與時間競賽的瘋狂製作過程。

4

信耶穌得享真平安

當世人尋求假神要解決人生困境,反被魔鬼撒但所欺騙、綑綁,只有認識獨一真神——上帝,才能找到反敗為勝的人生。「疫情之中,人們六神無主、失去平安,更需要認識三一真神。我相信,每一位基督門徒都要參與福音工作,因這是上主的命令,也是我們應盡之義。我也相信,熱切傳福音的人會感染他人,越來越多弟兄姊妹起來傳福音。」

幸福,不是獨享,而是要與人分享,才能體會箇中的甜味。在人人囤積物資的艱難日子,影音使團及行哥也號召弟兄姊妹聚集捐贈口罩,不同的是,他們是將口罩分派出去,給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我不是擁有很多,但我相信耶穌基督的供應。祂是豐富的主,我樂意如此行,因為我是傳道人。請你繼續祈禱支持同行。」
於是,星期二至五的街頭佈道,收集口罩、包裝口罩、派口罩、派防疫包、派飯、派水果、派樽装飲品、見捐獻者等,已成為行哥的工作常態。
4

上帝是萬有主宰、生命源頭

「疫症期間,上帝讓我領悟到,無論弱勢社群、強壯軟弱、富貴貧窮,都需要有耶穌。於是按着感動,不敢違抗,向着人群進發。」影音使團城市宣教部分為幸福社區關懷隊及幸福街頭佈道隊,幸福街頭佈道隊服務範圍廣泛,星期二晚上在通州街及美沙酮中心,星期三在跑馬地行人隧道,星期四在塘尾道,星期五到李鄭屋邨。

某個星期二下午,行哥和四位義工出發探訪南亞族群、街坊和髮型屋後,六點半連同二十多位弟兄姊妹在全備教會集合,連同130個飯盒、支裝水、支裝煎茶、朱古力條、香蕉、飯糰等祝福通州街公園一帶露宿者、街坊等。當天下午大雨滂沱,暴雨後的公園人數較多。「隨着疫情發展,領飯盒的人數越來越多,由60盒加至80盒,再加至100盒、120盒,仍然不夠派,現在增加至130盒。」

派飯盒物資時,隊員不忘引導有需要的人士決志認罪悔改。行哥語重心長地說:「耶穌基督是上帝預備的救恩,因着祂被釘上十字架,三日後復活,勝過一切黑暗的權勢,讓人類在基督裏享受生命的豐盛。派飯之餘,我們希望帶人信主,一次過送三份禮物給對方,就是得赦免、享永生,以及享受上帝的兒女的名份。」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
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羅馬書》11章36節)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