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故事 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 高中組冠亞軍翁偉傑同學、楊霖鑫同學分享

Artboard 2

由2020年伊始,香港疫情反反覆覆。為鼓勵更多年輕人藉詩歌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細味天父的帶領及恩典,因此由影音使團校園事工發起、創世電視主辦,學校基督教事工網絡及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聯合協辦的「唱出我故事」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接近70人參與,終於在第三波疫情爆發前順利舉行。本刊邀請到高中組冠亞軍翁偉傑同學、楊霖鑫同學和大家分享參賽的經歷及生命見證。

Text _Sharon Lau

高中組冠軍翁偉傑同學:以我的歌聲歌頌上帝

我是從上年2019年才決志,只是一位初信者,對比起其他人我信主的時日比較短,很多時候也會對於信仰感到徬徨,使我有時候會與主的關係有所疏離。尤其是,家人會對我信主的這個想法行為感到不解,甚至會覺得平日沉默寡言的我,怎會去信主,會覺得我是「受騙」,這也讓我有時會有點鬱悶。到了今年,亦是多災多難的一年,今年是中六生的我,原先也早要面對畢業文憑試,可是今年先有社會問題的影響,後來疫情肆虐,讓我的壓力也隨之越來越多。這一連串的情況下,卻是讓我多了接觸上帝。在這些情況影響下,我和朋友們見面少了,卻感情深了,甚至在考試前亦有一起温習的時候,而在相聚之時,我們會一起靈修,更了解和感受到神的恩典。更因為這些經歷,讓我想透過這次歌唱比賽,將這些感受唱出來,讓人們知道這見證。

我會參加次的唱歌比賽,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學校老師的介紹。她是帶我去認識上帝的一位老師,這次她機緣巧合下便發現這次唱歌比賽的宣傳,便推薦我和另一位朋友一同參與,又因為這次唱歌比賽的題目是「唱出我故事」,同時在現實情況下,又正面臨畢業考試和與同學分別的時候,更讓我想透過這次比賽唱出我的故事,令更多人明白上帝的恩典和祂對我們的美好。

這次參賽,我是和朋友一起練習的,當中也少不了學校裏幾位老師的提點和教導,更有老師和另外的一位朋友幫我們解決我們最不擅長的部分,包括錄音和剪輯。在準備過程中,因為疫情關係因此而延遲了比賽的時間,當時便為此擔心,幸好最後也能順利舉行,因為老師為我們的準備是我們最不想白費的,感謝主保佑比賽的順利進行。

在未來,我希望我可以繼續以我的歌聲歌頌上帝,更以唱歌的方式去向其他人分享祂的真實,讓其他人認識上帝,我也會繼續堅持着我的信仰道路。

 

高中組亞軍楊霖鑫同學:得到西伯肯定而感動

我在小學六年級決志,當時朋友少,總是孤獨一人,機緣巧合下接觸到教會,裏面的哥哥姐姐十分熱情,令我感受到教會的温暖,因此一直返團契,同時變得自信。上到中學,課外活動漸多,也希望可以融入圈子,因而開始忽略上帝,甚至停止返教會。但是後來我發現在中學生涯中,自己獲得不少機會,例如宗教老師曾給我機會擔任司儀,發掘我不少潛能,對我來說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可以獨立處事。中五暑假,我受老師邀請重新回教會祟拜,與朋友一起團契。在反省當中,我發現自己一直對信仰缺乏認真,感恩上帝沒有因而離棄我,而是默默給我力量,這是我選擇這首歌的原因和想法。

這次參賽經歷了很多難關,原本定於2月左右的初賽因疫情嚴重而改期和改為用影片形式進行,錄音過程中我竟然因反覆失誤,最後才錄到一個尚可接受的版本。我所唱的〈你的愛最重要〉,高音方面更是一大挑戰。平日的唱歌比賽,我不太願意冒險選擇太高音的歌,這首詩歌對我音域的挑戰十分大,所以是次比賽不但因為成功挑戰,給我很大信心,更因得到其中一位評判西伯的肯定而感動。此外,我從評判口中得知自己的小缺點,例如音準、呼吸的問題,對我來說是寶貴的一課。

 

 

得獎名單

 

高中組:

冠軍   翁偉傑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亞軍   楊霖鑫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

季軍   郭雅端   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