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0 因祢而不惑 陳鍵鋒

1150x600

近年專注於內地發展演藝事業的陳鍵鋒(Sammul),演過幾齣大片,紅得發紫,卻被突如其來的血管問題,像孫悟空被戴上緊箍咒一樣難受。「40歲生日時,我在泰國做了詳細的身體檢查,發現腦袋內有一條主動脈血管不再供血,因而失去功能。」當時他打電話給陳媽媽,愛主的母親肯定地回答:「你不能對主只有90%的信心,即使是99.9%的信也不行,你要完全百分百的信靠祂。」媽媽的提醒像當頭棒喝,一下打醒了他。後來爸爸跟Sammul說,在他還未出生時,曾經用《耶利米書》1章5節禱告:「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他清楚知道,主用了40年去陶塑自己,現在是應驗計劃的最佳時機,所以他願意運用在娛樂圈工作外的所有閒暇,積極研讀線上神學,決心好像漁夫一樣,誓要為主獲得更多的靈魂。

Text:Sharon Lau

Photo:Tidus

Sammul青靚白淨,是典型的戲劇小生模範。原來身為九龍城浸信會執事的父親,發現太太懷孕時,剛好是自己被蒙召的時候,他曾經把肚中的嬰兒奉獻給上帝。「爸爸請天父給我最好的安排,做最好的事去榮耀祂,服侍這世代的人,並請祂看顧着我。」回想起來,陳爸爸大而有力的禱告,成為了他進入娛樂圈的契機。

第五代「一手」基督徒

「我的太太公早已是教會傳道,在當時仍未有宗教開放的土地上,承受着許多壓力,結果輾轉來了香港生活。」笑得燦爛的Sammul,是家中第五代基督徒,卻不盲信。他在教會中長大,每星期跟着家人上主日學、參加團契、崇拜、詩班、夏令會……但父母沒有限制姐弟的宗教自由,給三人自己摸索跟上帝的關係。「其實我不是一開始就完全相信,直到11、12歲時,我突然好想確立信仰,於是開始拼命認識《聖經》,參與慕道班、受洗班,並於12歲正式受洗。」

直至現在,只要他在香港的時候,都會和兩位姐姐上教會,堅定跟隨獨一真神。對他來說,信仰就是生活,不需要刻意經營,因為這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我不抽煙、不飲酒,由中學開始參加紅十字會,自中學起便一直有捐血習慣,至今累積捐血次數已超過30次。」他多才多藝,近年考獲急救課程導師牌照,獲得聾啞手語、幼兒護理、潛水教練牌等專業資格。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