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唱越愛  為主高歌的女孩 葉韻琪

Artboard 1 copy 6

「我喜歡為主唱歌,感覺很開心。」訪問中,眼前快要16歲的葉韻琪(Kristy)不斷說敬拜上帝是一件開心的事,讓她與上帝感覺更親近。原來她自幼稚園K3開始就被教會邀請加入敬拜隊,之後更有機會參加音樂劇、錄製兒童敬拜專輯MV及公開在台上帶領會眾敬拜等,未來她亦希望能夠在歌唱上事奉上帝。

Text _Sharon Lau

Photo_Tidus

Kristy是個很愛唱歌的女孩,媽媽孫瑞璘說:「我們夫婦是不容易懷孕的,一直很想要孩子,不斷禱告跟上帝要孩子。來到現在香港的教會後,終於懷孕了,我們心中歡喜,希望孩子出生後能喜歡敬拜上帝,於是給她取名『韻』,代表跟音樂的關係。」

外公和媽媽是台灣人,外公喜歡唱日文歌、台語歌及英文歌,Kristy耳濡目染下也愛上唱歌。從她兩歲懂得說話後,就一直跟喜歡唱歌的外公學習新歌,媽媽形容小時候的她像一台收音機一樣,唱個不停。「我幼稚園開始在教會參加敬拜隊,直到現在。記得當時教會邀請一大群小朋友參加敬拜隊,我覺得唱歌是蠻開心的事,所以越來越喜歡唱歌,也越來越多服侍主。平日可能因為讀書沒有時間親近主,對我來說服侍是最開心的時候,感覺跟上帝很親近,完全沒有隔膜,這是和上帝有美好關係的一種途徑。」

 

上帝不只是父母的主

Kristy說,自己是第三代基督徒,父母和祖父母都是基督徒。「從小到大,我都在教會成長。曾經我把去教會看作一個習慣,我知道世界上有一位上帝,是我父母和祖父母的上帝,我並沒有真正認識和相信祂。」

直到有一次,透過教會的講道,說基督徒返教會不是一個習慣,而是一個信仰,上帝是我們的天父爸爸,我們是他的兒女,讓她有所頓悟。「我開始明白那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不單是父母和祖父母的上帝,也是我的上帝,我和上帝是有直接關係的。現在,我不再把返教會看成一個習慣,而是一個跟上帝建立美好關係的地方,我開始認真崇拜、聽道,更加堅信我的信仰,把更多時間留給上帝。」

「看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我知道祢比這更美麗,

我總愛注視祢眼睛,因為我知道祢擁有我的心。」

 

{"subsource":"done_button","uid":"14EDB510-E6DC-4E8B-BDD8-C2C1F844319C_1597791004177","source":"editor","origin":"gallery","source_sid":"14EDB510-E6DC-4E8B-BDD8-C2C1F844319C_1597791004185"}

星宿不能數算祢的愛

入讀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小學及匯基書院的Kristy,曾經用六年時間學彈鋼琴,中學則學習中提琴,對音樂的愛好越來越濃厚。早前她參加由影音使團校園事工發起、創世電視主辦、學校基督教事工網絡及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聯合協辦的「唱出我故事」全港中學生詩歌歌唱比賽,更奪得初中組的冠軍。

「剛開始,學校告訴我這個比賽,我很興奮,沒有猶豫就報名了。我知道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發揮唱歌的恩賜、突破自己的勇氣,也可以將這份敬拜上帝的心傳給更多人。」

她表示,這不是純粹的歌唱比賽,就像在敬拜上帝,所以參加了這個比賽。「我選擇了〈超越萬物的愛〉這首詩歌,這是我教會作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很好聽、很感動,這首歌表達了上帝對每個人的愛是多麼偉大。為了歌頌上帝、感謝祂,也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

 

兩代和諧,為主建造好好家庭

小學時,父母沒有為Kristy特別挑選名校,而是選擇了音樂小學,進一步發掘女兒的專長。媽媽說:「其實是因為我不太熟悉香港的教育制度,只希望找到一個能夠牧養孩子生命,以及能發揮她音樂天分的學校。女兒的中小學生涯中,看到上帝給女兒很多的愛及恩典。」作為母親,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她能經歷上帝,領受那份不求回報的愛。

與雙親感情非常好的Kristy,感謝父母對她的支持,並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發揮唱歌的恩賜,以敬拜傳福音。「我希望用我的歌聲感染更多人,也希望在音樂方面不斷地提升,可以自己作詞作曲、彈奏樂器,在更多平台和機會中突破自己。」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