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一定很厲害才能開始,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Artboard_1

傳福音本身就是打一場屬靈硬仗,戰爭是生死攸關,不是紙上談兵,要打贏一場仗不能只講理論,能否得勝才是關鍵!在幸福小組策略中的邏輯,傳福音是要打勝仗,關鍵是要求組長和組員以「極度認真」的態度和「非常專業」的精神對待傳福音。崇恩浸信教會正開辦第三期的幸福小組,羅志強牧師和同工Anna跟讀者分享用幸福小組打福音仗的心得。

Text _Sharon Lau

Photo_Tidus

2018年影音使團舉行為期兩天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當時羅牧師被邀請前來認識幸福小組,他直言大開眼界。「原來全間教會可以同心合意做傳福音工作,完全激發了我火熱的心。」後來他跟同工及執事分享從研習會得來的資訊,並於同年7月和其餘八人參與在高雄巨蛋舉行、超過一萬人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學習幸福小組門訓、佈道、傳福音的觀念與做法,希望為香港復興出一分力。

 

攻心,不是攻腦  羅志強牧師

羅牧師說:「我深受團隊佈道的策略所感動。以往傳福音都是單打獨鬥,但傳福音原來要『攻心不攻腦』,才能讓未信者感動,進而洗禮。」

回香港後,他和同工、執事商討,於2019年1月開始在教會內做宣傳,並打算在同年5月開辦第一期幸福小組,並說明希望會友做福長。「第一次有17名會友願意做福長,最初大家都是摸着石頭過河,靠着聖靈的感動及團隊彼此的支持開始,我們主要開辦成人、職青及大學幸福小組。」

因着這份對福音的熱誠,第一期結束時共有20多人信耶穌,叫他們嘖嘖稱奇。「以往很難叫人信耶穌,但只要靠着很多禱告,讓人經歷上帝的神蹟奇事,原本不認識主的人也會自動留在教會,可以繼續進行牧養。」

 

傳福音不是教會的事工之一,它是教會的火車頭事工

開辦第一期幸福小組後,羅牧師看到同工、弟兄姊妹生命的改變。「以前有新朋友來教會,沒有人會太雀躍。現在大家只要看到新人來崇拜,便很主動地坐到新人旁邊,與對方聊天並關心他們,更會鼓勵新人參與幸福小組及教會聚會。」

楊錫儒牧師一直強調:「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他很認同楊牧師的說法,自言教會上下以前對福音沒有這麼有熱誠,全因開辦幸福小組後,燃點了全教會對福音火熱的人。崇恩浸信教會如今已經開到第三期的幸福小組,並且發現一個很令人鼓舞的奇妙現象,不論是之前抱觀望態度的、沒有開組動力的,或是初信的,都紛紛表示願意接近Best(新朋友),並熱切地帶Best到來參加幸福小組。

現在香港疫情嚴重,原定第三期有24個幸福小組,多組因着不同原因而押後開組,但有五個幸福小組已經開始了第一周聚會。「這五組中已經有兩名Best信耶穌,也讓兩名信主但沒有返教會的Best重新回到教會。」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