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夫與想死妻 真相大白還原甜蜜婚姻

 

Artboard 1 copy 3

人類原是上帝美好的創造,但如今為何很多夫妻活在困苦中?《約翰壹書》5章19節中提到:「我們知道,我們是屬上帝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Kenny及Dora的婚姻也曾經被仇敵擄掠,他們視對方為敵人,吵架時甚至會用刀指着對方,讓家中瀰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緊張氣氛。直至二人終於讓耶穌基督介入婚姻,才發現彼此一直誤解對方。原來愛火可以重燃,而且更勝從前。

Text _Sharon Lau

Photo_Tidus

 

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Dora

Kenny和Dora就讀同一間中學,因為Kenny留級而認識女方,放學後跟一大幫朋友去玩樂,所以成為了朋友。「畢業後,我們各有各玩伴,後來有朋友把我們聯絡出來見面,之後就開始拍拖了。」

Kenny眼中,Dora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別人的關心;Dora也自認是個自卑的人,說:「我很想要被愛,是個憂愁的小女孩。」那她眼中的Kenny又如何?「年輕時的Kenny很懶惰,只顧自己,又愛由早到晚打機、看電影,不喜歡工作。」

二人都是在破碎、不健康的家庭中長大,而且性格極端差異,拍拖後很快便同居,但Dora形容二人只是「同屋主」而已。「最初他不工作,又不幫忙做家務,只有我自己去賺錢。我是看重自理的人,放工後已經很累,但回家後仍要做家務,我對他是很不滿意的。」

當時只有中學學歷的Dora,收入不多,因此常常陷入經濟難關。「月底時,我會向朋友借錢過最後幾日,月初發薪水時再還給對方。我的內心很壓抑,但跟他表達情緒時,他卻愛理不理,後來更不會聽我的感覺,或不明白我的感覺,讓我感覺到自己被嫌棄。」她對Kenny的埋怨越來越多,種下了一個大危機。

小時候Dora父母離異,她要獨自面對成長路上的所有問題。「跟Kenny的這段關係中,我沒有得到滿足感,也沒有解決到情緒問題,現實讓我變得扭曲、負面及憤世嫉俗。我終日想死,沒有生存的念頭。」

 

第三者讓我受傷了   Kenny

高大威猛的Kenny其實不如太太所說的沉默,原來在他心中有一根刺。「剛開始拍拖時,發現Dora有第三者。雖然她說不是認真的,只因我不看重她,她才去找別人。沒想到她的行為成了我很深的一根刺,一直扎在心頭。」

他承認,自己不是沒感覺,可能只是反應慢一點。「我是個大事化小的人,常常想自己再多一點忍讓就好,反正反駁沒意思,你要說我給你說,但就不作回應。」

兩人原本在相處上就不好,關係也日漸變差。「她跟我說出感受時,我很想跟她說道理,可是她根本不會接受。慢慢地,我們越來越不滿對方,當她想再次表達時,我的心已經關上門。後來她說甚麼都沒用,我就是不聽。」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10章10節)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