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永恆愛的家 阿B@ETERNITY

Artboard 2

 

「ETERNITY其實是一家人,不只是組合那麼簡單!」阿B(林劍業)現時有一份正職,但在ETERNITY需要出隊時,仍會不時站在台上演出。他感觸地說:「不開心的經歷是事奉的養分,讓我們更明白別人的需要,可以用過來人的身份成為他人的安慰。」

Text _Sharon Lau

阿B和姐姐從小在教會長大,他也喜歡唱歌,更曾兩三次參與教會舉辦的歌唱大賽,終於在1992年加入ETERNITY服侍主。外型高大威猛的他,主要負責唱歌及分享。「我很想傳福音,但發現四律、三福都不太適用時,反而四處用歌曲佈道可以叫人信耶穌,覺得這樣也很好啊!」

他感恩由於全隊人幾乎是在同一間教會成長,因此平日經常接觸,關係特別好。歡笑聲和淚水交雜是ETERNITY每次佈道會的特色,阿B說:「我們有很大的基礎——愛,這是上帝對我們特別恩典的地方。」他表示每個隊員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且有很多付出及歷練,才能唱出充滿感情的福音歌。「如果你和上帝沒有經歷,很難發自內心唱出上帝如何愛你、如何被祂拯救的歌詞。」

全隊人於同一間教會成長,所以特別關心彼此。當一人有難,就會成隊人出來,一起禱告、分享、談話等,所以很多人能與ETERNITY一起感受到那份濃厚的愛,包括阿B自己。

他說起往事,哭了。「五六年前妻子懷孕,於23快要24周的一個凌晨,她肚子突然絞痛,我們趕緊前往東區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腹中塊肉的心跳聲越來越慢,直到沒有心跳。」

漫漫長夜,想到接近24周、身體各個器官已成型的小寶寶,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回到天家,二人流淚到天亮。醫院特別體恤太太的情況,立刻開了一間小房間給夫妻倆,加上媽媽、姐姐及牧師,和回到天家的小男嬰道別。

事發是星期二凌晨,第二晚ETERNITY 本來要練歌,但所有隊員改為前來病房。「大家陪伴我們、支持我們,Jason當場哭得比我更厲害,就是這份愛的關係滋潤着我。」

生命無常,不是人能掌握的。他體會到《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提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便和太太抓住這個應許,走過這個難關。

後來,上帝再次給夫婦一個女兒。也許這個可愛的寶貝,叫家中的長輩看到上帝的不一樣,所以去年他們收到一份從上帝而來的禮物。「外父、外母去年在筲箕灣潮人生命堂的ETERNITY佈道會中信主了。」以往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打不開的心門,竟然被上帝突然通關,夫妻二人都極之開心。

阿B看看蔚藍的天空,緩緩地說相信「弟弟」在永恆的天家等待他們,終有一日彼此會一家團聚。其實,ETERNITY的命名,一方面是人生的方向指向永恆、追求永恆,還有另一個意思,想將音樂佈道事工永遠做下去。即使很多組合因成員年紀大了就停止運作,但ETERNITY將不斷培養出新一代的接班人,能「永恆」地唱下去,這也是阿B及其他隊員的心願。

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