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劍合璧 傳授「神」功

Artboard 3

好消息!本刊最受歡迎的專欄作者之一的何志滌牧師及何羅乃萱師母,除了每月在本刊以文字傳授男女相處的秘笈外,從10月開始即將於創世電視推出新節目《雙劍合璧》,於線上線下同時發放夫妻間41年同行的人生智慧及功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二人螢幕前首次的古裝造型,即將在中秋節Online音樂分享會出現,並分享以思念為主題的信息。

Text _Sharon Lau

Photo_Tidus

 

截稿前,何志滌牧師及何羅乃萱師母特地以一身粵語長片中武俠片的造型,為節目展開序幕。製作人笑言,節目沒有「一邪、雙飛、三絕掌」,卻有「師兄」及「師妹」。師母說:「大學拍拖的時間,我們知悉彼此在香港就讀同一所中學,所以常用師兄師妹相稱。」

 

共同服侍 由書本到網絡直播

古裝扮相的牧師師母,男的俊,女的俏,更有點像曹達華及于素秋,只是二人一起修練的不是功夫,而是夫妻相處之道、育兒經歷及人生智慧。現在他們榮任外公外婆,女兒何凝現育有一女,二人大感老懷安慰之際,更是將服事家庭的夢想延續至傳承的開始。相處的頭20年,「師兄」牧養教會,「師妹」從事文字工作,各有各忙。結婚25周年之際,二人合著第一本婚姻書籍,至今有三本合著的書籍,並不斷外出主持婚姻家庭講座的服事。

今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當時人心惶惶,紛紛在家抗疫。二人想,能否不受環境限制,為社會發放一些正能量?師母想到自己去年懷疑長麻疹而需要入住隔離病房的經歷,可能成為別人幫助的時候,便在年初四開始第一次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和牧師做直播。

「記得第一次直播時,烏龍百出。由於首次使用,就連鏡頭也是顛倒的,Wifi又異常緩慢,只能斷斷續續地播放,沒想到大家卻看得很投入,還問我們下次甚麼時候再直播。」師母笑着憶述。

a

 

網絡無遠弗屆 撫慰華人心靈

「師兄」「師妹」雙劍合璧,繼合著出書後,轉戰網絡平台為大家傳授充滿基督智慧的人生秘笈。「女婿主動提議我們在YouTube上建立專屬頻道,他說我是個嘗新的人,何不試試?」積極創新的師母就這樣和牧師成為了YouTuber,並命名頻道為《雙劍合璧》。她說最初想找身邊的年輕人幫忙剪片,但原來大家都很忙,於是便在Google上找出iMovie學習剪片。

擁有強大媒體基因的師母,一下子化身為好奇冒險的小女孩,終於用了一個星期學習了基本的剪片技術。「其實我們可以找公司付費剪片,但其他人剪出來的東西不一定符合我們的需要,所以我還鼓勵了牧師跟我一起學習。」牧師由起初有點抗拒,到現在已經樂在其中。現時,《雙劍合璧頻道:何志滌 羅乃萱》已有接近2,000人固定訂閱。

牧師說,初期的節目是他或師母一人主講,及後開始以chit chat形式互動,甚至吸引了很多海外華人前來收看。每逢周日香港時間晚上9時半,他們由年初四到現在沒間斷地定時做直播,至今(23/8)已經有29集了。「原本直播節目打算做到書展前就停止。無奈疫情捲土重來,就連一年一度的書展都要改期,所以我和師母選擇繼續在網絡上為大家發放正能量。」

IMG_0193

雙劍合璧代表夢想啟航

年輕新婚的日子,她跟他都曾經想過,師兄師妹結婚,就是雙劍合璧,是一同服事的開始。41個年頭,兩人希望為城市有更多貢獻,於是在疫情中開始主持直播,內容分為疫訊、疫思及疫禱三部分,分享主題及信息的同時,亦為有需要的患病或年長的朋友祈禱。

雙劍合璧背後,牧師師母說其實他們想帶出「夢想啟航」的理念,帶出任何年紀的人都可以實現夢想,就像他們由牧師、作者及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到二人合著出書,及至現在投身KOL。師母更在臉書上寫道:「我們直播的新畫面出現了!Yeah!成功了,雖然我們的臉孔有點黃,雖然我們的ppt畫面有一張那些字失蹤了,但怎說都是個新開始,從六個月前的斷斷續續播放,有聲無聲的畫面,還有搞笑地用手寫代替一張張的ppt,如今有聲有畫面,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何牧師自言有危也有機,他不定睛在疫情帶來的苦難之中,全因他相信這些事情不會比上帝更大。他感恩上帝叫他學會拍片、剪片,說明過程中有很大進步空間。師母說:「牧師管的是場景、燈光和音響等,我負責的是內容與ppt,知道我們仍有很大改善空間,會繼續努力的。」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