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信主 孩子蒙福 ANN@ETERNITY

Artboard 1 copy

「從小便隨父母接觸教會、認識上帝,被很多詩歌感動,明白上帝創造的音樂是感動人心的媒介,很希望並立志一生用音樂服侍上帝,可以成為ETERNITY的一分子,是天父美好的預備及恩典。」這是ETERNITY的成員之一陳可安(Ann)的簡介,她說因着父母的關係,為自己的信仰打下美好根基,並因此深深感恩。

Text_Sharon Lau

Ann說,她小二、小三時跟父母返筲箕灣潮人生命堂,從小接觸基督教信仰,並開始返主日學及團契。「我最好的朋友幾乎都在教會認識,然而真正決志是在中一的福音營,當時看了一齣有點像《受難曲》的影片,覺得耶穌基督為了愛我、拯救我,為我捨身,非常感動。」

因為父母擁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如此言行身教影響到Ann,所以她也沒有離開過教會。「有些共同成長的伙伴,可能中途因不同理由離開教會,但感謝父母是我的楷模,讓我深深明白返教會的重要性。」她續說,劉港源是另外一個影響自己很深的前輩,也是讓她喜歡上用音樂事奉上帝的啟蒙者。

「中學時,港源哥經常見到一群年輕人在教會聚在一起溫習、聊天、打乒乓球,他提議我們可以試試參與事奉,所以組織了INFINITY,並吸引了二三十個年輕人參與。我因此接觸到基督教音樂,並為此深受感動,特別是遇到困難時,聽完詩歌總是深受激勵。」Ann因此開始學習鋼琴,並由INFINITY事奉到教會敬拜更新團隊做司琴。「上帝幫助我在彈琴上事奉祂,我和很多弟兄姊妹一起事奉,且認為服侍上帝是幸福的事。」

Ann是ETERNITY GIRLS最初的七人成員之一,直到港源哥提出邀請各成員作出全職事奉,她禱告後知道上帝沒有要自己走這條路,便轉移到ETERNITY與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繼續事奉上帝。「我一直放了很多時間在教會,但感恩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所以父母沒有太大反對我的事奉,讓我沒有壓力地事奉祂。」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和父母感情很好的Ann,突然遇上教她們家庭很驚嚇的一次意外。「某天爸爸洗澡後感到頭暈,立即被送往急症室。檢查後發現是心臟病發,馬上轉送到ICU。」醫生說,爸爸的血管堵塞需要及時進行「通波仔」手術。

事出突然,使她們家庭被殺個措手不及。「當時教會很多人探望媽媽,給她支持及鼓勵,後來爸爸痊癒了。他們以前有上教會但沒投入事奉,此後竟然開始有所改變,爸爸在祈禱會內講見證,述說上帝如何帶領他走過死蔭幽谷,後來更加入數奉獻小組,媽媽則參與探訪組,和未婚夫及我一起在教會事奉,非常美好。」

結婚五六年後,Ann生了孩子,卻和先生有個共同的意願,就是希望一家人要堅守穩定的教會生活,繼續事奉上帝。「父母是在上帝內做孩子的榜樣,我們要盡心事奉,成為孩子的身教,也很想孩子一樣和我們感受到上帝的愛,長大後主動事奉祂。」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