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女的祈禱 吳幸美

Artboard 1 copy

吳幸美,多麼帶有祝福的名字!相信父母希望她是一名一生充滿幸福的美麗女孩子!她感恩地說,能夠回到耶穌基督的懷抱,就是她一生最美又幸福的決定。她有一雙愛笑的腰果眼,前年因着爸爸的重病而不斷禱告,祈求親手送父親回到天父的懷抱。

Text : Sharon Lau

Photo: Andy

訪問前還未見過幸美真人,但遠遠就已認得她招牌會笑的雙眼。想到她在社交網站寫道:「從小到大,很多人都話對我最深的印象是笑容!還記得讀書時,老師在我的紀念冊寫上:『幸美,最喜歡是你永遠都笑面迎人,充滿陽光,要好好保持這個好習慣!』希望我的正能量,能感染每一個見過我的人。」

口齒伶俐的吳幸美,自小熱愛音樂,喜歡跟着電視中的歌星唱歌,甚至拿着麥克風地唱。「讀書時,我參加過歌唱比賽、朗誦比賽及繪畫比賽,也曾試過在大會堂表演跳舞,醉心藝術表演。」

不說不知道,原來幸美父母的家庭成員都是基督徒,但當時兩老仍未認識耶穌。「我爸爸有家人在教會事奉,而我由小學接觸到基督教信仰,後來在寶血中學讀書,一直都有聽到有關耶穌的事情。」縱然爸爸仍未決志,也會閱讀教會的單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教我要走在光明的路上,不要走在黑暗之中。」後來,她的父母都有去教會,但沒有洗禮。

 

爸爸說,耶穌必定聆聽禱告

在雙親愛護下成長的幸美,聰明伶俐,學生時期已經有朗誦及做司儀的經驗。2003年考畢高考時,她報名參加香港小姐,把它看為一次學習的經驗,而且在問答環節時表現十分耀眼,入行後即被選中成為主持。

當時只有19歲的她,沒想到一個華麗轉身,令她由準大學生的身份,晉身成為今天廣為香港觀眾熟悉的資訊節目女主持人。她說,感謝父母的百分百支持。「入行時,爸爸媽媽鼓勵我,要百分之二百地努力工作,有工作做就好,不要想東想西,珍惜每次的工作機會,讓別人知道請幸美工作,就是會做得好。」

 

幸美謹記雙親的教誨,說:「記得爸爸經常鼓勵我,他對我來說,更像是一位朋友。我做事遇到問題時,他會和我分擔,更鼓勵我祈禱,因為耶穌必定聆聽我的禱告。」

 

永別了,我的爸爸,我的摯友

幸美笑稱,自己可能是個暴風女郎。「我和打風結下不解之緣,媽媽說她在打風下懷了我,到我出世後出院那一天又是打風天,媽媽都被淋濕了。現在長大了,每次颱風天也要上班,無論八號九號十號風球,都試過出外景。」誰想到,她與爸爸說再見的那日,也是個風雨天!她的父母年紀較大,爸爸前年更生了重病,一直住院留醫。「爸爸患病時,在病床上叫我讀很多《聖經》給他聽,讓他的痛楚得以減輕。我很感謝主,我們確實地經歷了祂的存在。」

「爸爸的事情令我相信上帝,過程中我一直陪伴他的左右禱告。」幸美收起了燦爛的笑容,哽咽着說:「我真實經歷到上帝的同在,祂一直看顧爸爸,感謝身邊的基督徒朋友禱告、陪同及支持,更加感謝院牧。」她說,雖然醫生醫治身體毛病,但其實重症患者及家屬面對心靈的懦弱時,最需要上帝的醫治。「多謝院牧,這個職位在香港比較難受關注,我打從心底感激院牧幫病人祈禱、帶人信主及陪伴我們,大大安撫心靈。」

幸美盡量每天都和媽媽到醫院探訪爸爸,2019年7月20日,兩母女打算從醫院到較遠的餐廳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時,剛踏出醫院門口,天空由本來陽光普照變得傾盆大雨。「此時電話響起,醫護人員說爸爸情況不太樂觀,我們趕緊回到病房,眼前的爸爸血含氧不斷下跌……」說到這裏,她已泣不成聲。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