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內戲外經歷上帝 李璧琦 龔柯允

Artboard 1 copy 6

4月是復活節,紀念主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的大日子。近年間,人與人相處總是充斥磨擦與矛盾,但主曾提醒我們,末世中許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人需要遇到復活的耶穌,領受復活的大能,就像去年一起拍《等一個擁抱》的李璧琦及龔柯允,她們分別經歷上帝,在戲內戲外均靠信仰重新得力。

 

Text: Sharon Lau

Photo: Tidus

天父讓我明白爸爸的愛  龔柯允

龔柯允說,她曾經和家人的關係很差,就像電影內跟爸爸陳友一樣。「尤其是父親,覺得他是嚴父,經常不給我出夜街,有很多限制,而我是一個愛自由的人,喜歡和朋友外出。」

個性不拘小節的龔柯允,和男性朋友比較聊得來,但他們比較佻皮,會抽煙、講粗口,所以爸爸怕她會學壞。「中學時,我和一位男生談戀愛給父親發現,他馬上到男孩家責備他,讓我更討厭父親,覺得自己被管束,心想長大後能有多遠就去多遠,很想出國生活。」

於是,她在大學時到吉隆坡讀書,後來就到香港發展,一心享受自由生活的空氣。多年後,有一次爸爸打電話給她說:「如果你累了,是可以回家的。」掛電話後,龔柯允很後悔,發現原來家人很愛她,怕她受傷所以才有這麼多限制。

「嘗盡人情冷暖後,我開始修復和家人的關係,經常和家人去旅行,不時找藉口回馬來西亞探望他們。因為天父,我可以和家人再連接,很美好!」

158962688_3805464139545691_7812340681263411592_o

 

上帝使我事業復活  李璧琦

具有音樂天分的李璧琦,中學就讀於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曾於香港校際音樂節多次獲獎,及後在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入行多年後參加「星夢傳奇」,才被觀眾賞識她的精湛歌藝。2014年曾入圍電視台的最佳女配角後,發展有點停滯,因此有點沮喪。

她說,上帝在一次敬拜中與她相遇。「我感覺很迷失,在唱詩歌中靈裏感到漆黑一片,看到一個英文字Lost。慢慢地,上帝透過敬拜的歌詞醫治我,讓我看到了一個個燈泡,然後看到Found,代表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且親自來尋找我、救贖我。祂承擔了所有的罪及過犯,大大感動了我。」

被激勵後,上帝使她的事業復活!璧琦於去年有兩大突破,首先是拍了一齣福音電影。她說電影啟發了自己活在當下,把握現在的一刻,活得最精彩、最美麗、最開心。「即使未來我們會忘記某一刻的事情,仍然有機會記得這一刻的美麗。」據了解,她參與了一張電影原聲大碟,除了收錄《等一個擁抱》內由她和龔柯允主唱的靚聲派台歌曲外,還有陳友的drum solo track,以及由音樂大師金培達作曲和徐偉賢編曲的作品。

WhatsApp Image 2021-03-18 at 13.45.00

另外,她在9月宣布離開工作12年的電視台,開始專注音樂方面發展,最近受邀參加世界級音樂盛事「NAMM SHOW」,演出大獲好評,並吸引到美國音樂監製聯絡合作。

 

《等一個擁抱》劇情摘要
曾犯彌天大錯,使小女兒(龔柯允 飾)憤恨爸爸(陳友 飾)而漂流外地。因著爸爸患認知障礙症,大女兒(李璧琦 飾)聚集一家陪伴爸爸回舊居生活。他們能否在團聚中重拾愛?

(想閱讀其他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