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滿足 鄧婉玲(Mimi)

IMG-20210330-WA0038

 

「全因為祢,令我一生佳美。」〈全因為祢〉監製劉港源@ETERNITY今期為大家帶來歌曲原唱者暨靚聲福音女歌手鄧婉玲(Mimi)的訪問,原來兩年前她完成了一個神學學位課程。

Text :  Sharon Lau

〈全因為祢〉是廣東華人唱到街知巷聞的福音歌,去年更勇奪第一屆基督教音樂頒獎典禮結果最佳經典詩歌,Mimi在社交媒體寫道:「願這詩歌繼續傳承下去,感受上帝的愛和話語振奮人心。當人被上帝修剪,就成為不一樣的生命。」

歌聲甜美的Mimi,是廣東福音歌手中數一數二的「靚聲王」,她接受藝人之家牧養,並因此走上神學裝備之路。「20多年來, 我經常到處唱出福音詩歌,分享自己的見證,多年下來,以為自己很了解上帝,其實並不是。」

Mimi在藝人之家聚會,那時吉中鳴牧師前後三次邀請Mimi讀神學,最初一兩次都被她拒絕。「直到最後一次邀請,當時我開始為着讀神學一事感到動搖,最後為了認識上帝更多,在事奉上扎根,我便去報名。」

她說中學會考的成績不好,自己也不是讀書材料,也擔心是否能夠好好學習。Mimi報名後,當時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擔任基督教事工學院時任院長的吳瑞龍牧師是面試官, 問她為甚麼要讀神學,她很坦白說,只是想在服侍上有突破,其餘是不知道原因的。「我跟上帝說,如果不錄取我也沒有關係。」

但結果她加入了神學院的大家庭,用五年時間攻讀神學,在2019年畢業。她憶述,當中的過程並不容易,但上帝恩典夠用,此後她在佈道會上多加入《聖經》的信息,並且在教學上大大運用神學的恩賜服侍學生,成效甚佳。

 

天不常藍,仍要感恩

疫情開始後,所有公開活動都被無限期擱置,全球經濟進入史無前例的急凍狀態。剛開始學校無了期長時間停課,沒有佈道會,加上Mimi的教學收入也大受影響。「感恩丈夫很愛我,也全面扛起家庭生計,我靠着積蓄過日子。」

為了節省開支,加上在家煮飯可以保障飲食安全,於是她開始成為「煮婦」,常常在家煮食,並獲得老公的讚賞。「老公說很喜歡吃我煮的東西,所以我也開始用心鑽研。其實原本我是一個不太煮食的人。」看到她在社交網站上貼出一道又一道精緻的菜色,就可以知道他的丈夫是如此幸福。

 

我是個很平凡的人,

但在主手中我是不平凡,

我有限上帝無限,

每一個人也可以靠着上帝變得更加精彩,

更加豐盛。

 

慢慢地,大家開始適應疫情,很多福音聚會也轉為線上舉行,Mimi相繼參與了不同的線上佈道會或音樂會,當中也有跟ETERNITY在社交媒體做直播音樂會。她甚願未信的朋友在線上也能感受到耶穌不變的愛,在逆境中仍感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喜樂。「現在疫情慢慢緩和,學校復課,我們也開始出隊服侍,非常感恩。」

 

做一個跟隨主的跟隨者

Mimi唱出不少動人的福音歌,兩年前她在國際音樂學校教唱歌認識Kennex,又嘗試創作寫歌,如〈陪你跨障礙〉及〈主愛如繁星〉。今年則推出新歌〈一生的滿足〉,三吉作曲及作詞,是一首充滿意義的福音歌。「以前不明白甚麼叫滿足,人總是矛盾,擁有時不滿足,沒有時更不滿足;曾在感情上跌倒,拍完一個又一個,好像找不到深愛自己的人,人越渴望得到真愛就越失望和空虛。」

上帝讓人的生命更新改變,她續說:「不靠自己多依靠上帝,尋回自己的價值,生存不單靠快樂而是尋覓永恆,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就是一生的滿足,上帝就是愛。」

最後Mimi很想引用《撒母耳記上》16章7 節鼓勵讀者。「耶和華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耶和華是看內心。」求主幫助所有人繼續做一個跟隨主的跟隨者,有祂,是我們一生的滿足。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