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看財主

Artboard 1 copy 2

忠心的門徒是甚麼?如果你的生命很好、很優質的話,福音的果效一定會在你的身上。等於你拿出一個東西,大家都很想知道你是哪裏買的,這個東西叫做好!其他人為甚麼會信耶穌?就是看到你的生命不一樣,而且是可羨慕的,不是因為你擁有甚麼,是你因着福音的緣故,從裏頭散發出致命吸引力的氣質,這就是忠心的門徒。

來源:福氣教會

為甚麼會成為福音的見證者?因為這是生命從受到施的基本改變。甚麼是從受到施?我們為甚麼要信耶穌,因為很想得到祝福,很想擁有更多更好。可是一個被翻盤的生命,最大的改變是甚麼?就是願意給、願意分享!

福音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以後,就會翻盤了,變成很想給予的生命。他傳福音給鄰居、朋友、同事,我們有甚麼好處嗎?我們撈到甚麼實質的好處?表面上看是沒有!可是那種心中的喜樂,不是可以從地上衡量的,這是屬天的價值。

忠心門徒的定義就是看見屬天的價值,轉換成祝福的行動。如果你們沒有在幸福小組裏把忠心門徒的榜樣擺出來的話,那我講甚麼都是空話。今天為甚麼我有把握分享,是因着你們的見證成為我講道的力量。

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只因領受的是福音的大能,所以十年來上帝把很多寶貴的靈魂放在我們當中,許多人的生命被翻盤了,有了大突破,並且成為主的門徒,這是福音的價值、天國的價值!

 

生命從過去自我中心的模式,和現在以別人為中心的模式,就是天差地別

《路加福音》12章13-21節,主要是耶穌的財主比喻,要論及我們對財富應持甚麼態度。我們能夠持續十年死命傳福音,一方面當然是我們抓住了這個應許,並回應了這個呼召;另外,這是上帝給我們極大格外的恩典。在幸福小組,要好好地經營Best,要好好地為他們禱告,然後就是尊榮別人!尊榮別人要不要付代價?要啊!你的生命進入很重要的學習,因為過去自我中心的模式,和現在以別人為中心的模式,就是天差地別。

所以,進入適應的過程中,是對本性很大的挑戰。困難來了,挫敗來了,有可能幸福小組每開一次組就折損一些,可能三四期以後,大概就開不下去了,就結束了。

財主比喻說有一個人來找耶穌,說請你來命令我的兄長把財產分給我,為甚麼找耶穌呢?耶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拒絕,祂說誰立我做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祂就轉頭跟眾人講話,卻是在回答這個人的問題。祂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

耶穌真正要講的是甚麼意思,當然不是你們貪心,是講這個人,他就是我們所有人的代表。耶穌說每一個人都會貪心,都會因財產而動心,這就是生命的本相。財主的出產已經容不下,衣食住行通通沒有問題,卻因為錢太多,不曉得要怎麼花,不曉得要放哪裏,所以必需把倉庫拆了,要蓋更大的,這就是他的困難!耶穌用這比喻指出一個現象,我整個人生的焦點、最重要的中心,要擺在哪裏的問題。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