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闘精神 祝福他人 極闘幸福小組

Artboard 1 copy 7

《極鬪》是人稱Sam哥的梁成致製作的電影系列,同時代表一份精神。身兼電影製作人、泰拳教練及異常心理學講師的他,近日聯同數位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以極鬪精神開設全港首個集健體防身與福音信息的極鬪幸福小組,邀請未信者(BEST)齊齊學打泰、聽福音。

TEXT:珮群

PHOTO:TIDUS

到底甚麼是極鬪精神?「極鬪精神是指以天國的價值觀,加上訓練去解決我們人生中的問題。極鬪英文是Tournament,即是淘汰賽。人生就是一場淘汰賽,但我們不是攻擊他人,而是要跟自己鬥。」擔任福長的Sam哥解釋道。

「人一出生,已經面對很多汰弱留強的鬥爭,不同年齡也要面對很多未遇過的挑戰和問題,無論是事業、家庭、健康走下坡等。我們如何面對?是挑戰還是逃避?這需要我們訓練自己有敏捷的反應和清晰的思維去決斷、思考人生。透過格鬥訓練,我們能提升反應,不過,除身體格鬥技術要強,我們的心靈格鬥技術也都要強。我們需要一個價值觀,一個天國的價值觀,即是信仰。」Sam哥強調福音不是單單接受便停步,而是要在信仰上不停操練,跟格鬥一樣。當中需要學會捨棄,不單是捨棄舊我,還要捨棄時間,透過讀經、禱告、服侍,認識上帝希望我們認識的那一面,建立良好關係。他也不斷提醒自己,這是一生的功課。

 

身心靈同步操練

Sam哥指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以傳福音,但為何他以格鬥融入福音呢?「福音就是人生,很感恩上帝讓我有智慧。格鬥跟福音很相似,都要體驗那份艱難,會流汗,會痛,要捨棄,要堅持,要不停練習,不怕失敗。同時,身體的感覺會令福音信息更易入心。」

Sam哥以數個由S開頭的字撮要重點:

Stamina(持久力):天國的路是一條窄路,和格鬥一樣要體驗艱難;

Speed(速度):格鬥要求快和準,對罪惡的反應力要快;

Strength(力量):試探如打沙包,要明白自己對抗試探的力度作出反應;

Sharp(精準):格鬥要精準,在福音路上同樣不要有所偏差;

Stance(馬步):在信仰中要如格鬥,腳步要站立得穩;

Strategy(招數):試探的攻擊千變萬化,要靈巧像蛇,馴良如鴿子。

他補充說:「我們打拳在支持不住時,我也會鼓勵再堅持一會,因當刻是你的腦袋叫你放棄。當融入福音信息,就是你的肉體軟弱。其實只要冷靜下來,先捨棄體內的空氣,完全呼氣,讓身體能再多吸些空氣,這樣身體又能再打一round。好像試探來臨,肉體會叫我們順應,但若我們明白捨棄,調整呼吸,重建信心,堅持下去,就可戰勝。」

(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