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超級奶爸遇上高教主

Artboard 2

高皓正(阿正)及何基佑(Kay),除了是演藝人外,兩人更是好兄弟、好丈夫及好爸爸,最最最特別的身份,就是他們都是使徒行傳教會的創辦人。教會至今已經十周年,當初四個核心成員家庭仍然存在,而且各人的家庭成員更越來越多。他們相信,教會就是自己的家,所以不會離開她。

Text_Sharon

Photo_Tidus

Location_wahaha partyroom

「最初本身因為是藝人身份,經常接觸到不同的教會及團體,看到很多人即使信主,也不願意回到教會。自己就想,到底教會是甚麼呢?團契是教會嗎?為甚麼一般已有教會未必服侍到百分之九十不去教會的人呢?」這些是高皓正的疑惑,勇於創新並在《聖經》求證的他,眼看香港99%的教會是實行層級制,由實習傳道、傳道、高級傳道、實習牧師到牧師等往上發展,但他認為其實每個人都有恩賜,於是嘗試運用自己的哲學及宗教背景,從《聖經》中尋找一直以來教會所奉行條文禮儀的出處。

回應上帝呼召建立教會

Kay憶述,當初他們由一個名為Hot Platform的平台開始,類似團契的形式。「我記得,當時最多差不多有二百人。大家領受異象後,就開創了使徒行傳教會。剛開始,約有80-100人。」他形容當時非常興奮,覺得竟然有機會建立教會,這是他去了二十多年教會沒有想過的事,卻因為回應上帝的呼召而跨出一大步。

看到好兄弟的支持,阿正更火熱前行。「既然這是上帝要我們做的事,我們就要像《使徒行傳》的門徒一樣,放膽傳講上帝的信息。有人曾經質疑,我們沒有神學學位,也沒有在『工場』的實習期,甚至有牧者反對我們。」不過,他們領受了從聖靈而來的異象,便開始走上一條前所未有的帶職無薪服侍之路。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