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合一 彼此守望 香港基督教紀律部隊團契15周年

Artboard 2
香港基督教紀律部隊團契(下稱「紀團」),由香港保安局轄下八個紀律部隊——醫療輔助隊、民安隊、懲教署、香港海關、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香港警務處和入境事務處的基督徒團契組成。一般來說,紀律部隊予人威武的印象,有時他們很難向家人和所屬教會的弟兄姊妹傾吐,業外人士也難以明白他們的處境和困難。透過部隊內基督徒團契的守望禱告能祝福社會,更讓他們找到職場上的同行者和過來人,彼此扶持建立。

Text_Sharon Lau

合一見證 復興職場
基督教紀律部隊團契團牧 林智聰牧師

基督教紀律部隊團契現任團牧林智聰牧師表示,其實在「紀團」成立以前,好些部隊已經組成了基督徒團契。「部隊與部隊團契之間只是偶有交流認識的機會,及至2000年,幾個部隊團契都萌生成立共同團契的感動,以作基督合一的見證、彼此守望支持,並鼓勵及協助其他未成立團契的部隊組織團契。」
經過五年的蘊釀與籌備,「紀團」終在2005年正式成立,飛行服務隊、醫療輔助隊及民安隊都在五年內相繼成立了基督徒團契,形成今天「紀團」的組合。林智聰牧師說:「合一見證可以說是『紀團』的首要目標,而『紀團』的成立,不單在屬靈意義上顯出基督徒合一的見證,也使各團契之間有合一的發展。『紀團』極力統合各團資源,提供培訓課程、關顧課程像床邊探訪等,有時候又會進行聯合活動。例如我們每個主日有黃昏崇拜,方便在主日早上值勤而不能參加教會崇拜的弟兄姊妹參加。平日,各紀律部隊團契仍維持最少每月一次的恆常聚會。」……

八萬人次服侍檢疫人士,十個月以來,感謝主沒有一人受感染,這是我的禱告。
民安隊基督徒團契前任團長 謝惠貞

民安隊基督徒團契是最後一個加入「紀團」的紀律部隊,當中的成員包括了民安處和民安隊的成員,前者為公務員,後者為志願人士。民安隊基督徒團契前任團長暨高級行動及訓練主任謝惠貞(Teresa)說蒙上帝的恩典,該團契於2010年3月28日成立,當日更邀請了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擔任主禮嘉賓。而團契於2015年成立五周年的時候,亦獲李局長重臨主禮,他當時亦承諾團契成立十周年之時會再出席,可惜今年因疫情關係,只好延後各活動。今年是民安隊極具挑戰的一年,皆因他們需要在疫情中協助設立和管理多個檢疫中心,其中又以駿洋邨檢疫中心規模最大,首批入住的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和乘坐包機從湖北省返港的市民,Teresa正正是負責初期駿洋邨檢疫中心的設立及管理工作……

人生短暫 捉緊永生盼望
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團長 陳凱恒

自小破碎家庭長大,事業和感情經歷多番挫敗後信主。陳凱恒因着《聖經》中愛人如己的教導,視傷病者如己身,他直言從耶穌基督支取愛的動力。「工作中我經常接觸人的生死,特別在搶救生命過程中,體驗到人類的渺小和有限,上帝才是掌管人生命的主宰。往往在處理一些年紀較輕的人士突然離世的個案時,心中不但傷痛,而且會有很多提醒,讓我更珍惜生命。」他說人生在世短暫,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把握機會捉緊永生的盼望。至今從事救護工作廿多年,熱誠未減,對福音也是越發熱衷,他深信傳福音最有效不是單單用口傳,而是做好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

被栽培者起來栽培人!
醫療輔助隊團契團長 譚麗薇

醫療輔助隊團契團長譚麗薇(Karen)說,2008年某個晚上,她患上急性盲腸炎,需要即晚入院做手術。「一切來得非常突然,我根本沒時間完成手上的工作,也沒有時間和別人交代事情。」肚皮捱了一刀並出院後,換來是同事的冷漠和案頭上一大堆仍未處理的文件。當時另有一位同隊的姊妹邀請她返團契,時而心身靈都很軟弱的她一口答應。「我問她為何叫我返團契,她說不知道,覺得是時候了。結果在一個月只有一次的AMS小組分享時,一位長官弟兄坦白地問我是否不開心,並鼓勵我參與一星期一次的崇拜。」2009年1月1日,她開始參加又一邨禮賢會的團契,及後又參與崇拜及洗禮,至今已12年……

忠於宣教,一個都不能放棄!
懲教署基督教愛群團契團長 林月明

在大學時修讀社會工作系的林月明,因着上帝的帶領,進入了一個她沒有想像過的禾場——懲教署。愛群團契於1989年成立,為同事和家人舉行定期聚會和提供有意義及有益身心的活動,促進同事建立健康均衡生活。團契團友大多為部門同事,大家都有相類似的經歷,因此會更容易了解彼此的困難和需要。「後來有人邀請我加入愛群團契,我知道是時候在職場及同事間傳福音,當時我由秘書開始做起,最後更成為團長。作為基督徒,我希望打破懲教署冰冷的四面圍牆,率先成為流通的管子,傳達上帝的信息。」……

越服侍 越甘甜
香港海關基督徒但以理團契前任副團長 Angela

現職海關文職同事王惠紅(Angela)是海關團契職員及北角小組組長,海關團契在1982年由幾位在訓練學校的學員以小組聚會開始,及後在1993年向部門申請正式登記為「香港海關基督徒但以理團契」,並獲批准。後來,Angela加入海關團契小組並深受感動。開始時,她提及有一位阿Sir帶領敬拜,期間她被聖靈充滿,不斷流眼淚!「有未信的同事問我為何每次敬拜都流淚,後來這位同事決志信主,之後她每次敬拜也感動流淚,現在成為一位忠心服侍主的好姊妹。後來前輩退休,我接上團契小組服侍的職份。」此後,小組各人親自被聖靈感動,在總部內的團友變得很火熱,弟兄姊妹也積極地在不同地點開始開展小組,傳遞福音之火……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