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與幸福連線 李耀輝

Artboard 1 copy 4

耶穌愛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珍惜每一個人的生命,遇見他以後,我們的生命會因着認識耶穌而變得不一樣。縱然在生命裏可能仍會遇到很多高低起伏,但主是我們的應許,祂必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這是幸福的保證。影音使團舉辦了「慶團圓‧幸福匯」,並邀請了重量級嘉賓前英軍教官暨方舟探索隊員李耀輝(Panda)分享與主相遇後的幸福人生。

Text_Sharon Lau

Photo_Andy

前英軍教官Panda是與影音使團做方舟探索時相遇,當時大家一同到土耳其,是香港第一隊人到當地拍攝紀錄片。「當地的人跟我們說4,200米上有一個木結構,如果以一般香港人的體能,是沒有可能上到去的。因為該處空氣稀薄,又位於懸崖旁邊,如果沒有登山經驗,更有可能會有高山反應。」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道出當初探索方舟的困難,續說:「當時我和導演楊永祥說,需要有攝影師願意到達那兒,但必需要有十幾年的登山經驗而且義務幫我們,還要在很短時間可以上去。」從土耳其回香港後,大家看到禱告的神蹟。「有一位弟兄集合以上奇異條件之餘,更擁有拯救經驗,是一名英軍的前教官。」這人就是Panda!

上帝是我的教練,我是熱血教官

「可能大家在戲劇中看到的教官都像魔鬼教練,比較冷血,但其實我很熱血啊!如何成為軍人?首先要經過一個二十多個星期的訓練,再挑選成為教官的人選。訓練教官,又有分為初階、中段及後期。舉個例子,一個鐘頭要跑十公里,大約六分鐘一公里為基本要求。如果你成為教官呢,可能在30或40分鐘內要完成十公里,即是比一般人的能力要加倍或三倍之多。」他說有一齣電影名叫《雷霆救兵》,現實中的教官就是要做到那樣,一個都不能少,不可以丟下隊員。

在軍隊,Panda說最重要的就是感情,要把別人看作手足,因為大家一起出生入死。「教官比較嚴格地訓練軍人服從命令,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個詞彙是obey order,是要絕對服從。當年,我答應上亞拉臘山,這不單是因為文輝影響了我,也因看到這是屬於上帝的奧秘。在我看來,上帝是我的教練,應該絕對服從。」

回想登山經歷,Panda親身經歷上帝的偉大「總會有些事不是人能夠控制,包括天氣、大自然的變化等,正如我們根本不能夠看到前面那幾步如何,唯有上帝能夠看到前面。」

 

上帝不單是登山教練,

祂是透過大自然給我們明白祂的創造。

到底你帶着甚麼心態上山?

是欣賞大自然,抑或只是為個人目標?

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