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蒙福的人 就是要祝福更多的人

1150x600

總有一些人,讓人看起來與眾不同!

李世勳牧師,由孑然一身、一介難民,只因看重傳福音的重要性,靠着聖靈的能力,以成長型思維帶來極大的力量,在加拿大開辦多間華人老人院,在泰北擁有近50個香港大球場面積的土地。已七十多歲的李牧師到今天仍一生投資天國,見證親述財務蒙福的秘訣!

Text:珮群、Eva Lam

Photo:Tidus

我們的價值

不是自己擁有多少,而是上帝答應我們有多少!

今年10月8日,美國基督教聖諾大學肯定李世勳牧師50年來對基督教和人類社會的貢獻,他開拓了25間教會,開創五間安老院,目前仍照顧150位平均年齡近90歲的耆英,養育金三角泰緬寮窮苦少數民族青少年100位,訓練差遣他們回家,用自己的鄉談向自己的族人傳福音。40年前首倡加拿大政府擔保東南亞難民,現已有40萬之眾定居加國的偉大貢獻!因而頒予榮譽人文博士The Honorary Doctor of Humane Letters Degree以激勵他接受更大的使命!

50年前,李牧師隻身從內地偷渡來香港,對當時的險境仍歷歷在目。「當時風高浪急,基本上六個人逃難只有一個人可以生存……半夜要逆水而游,到游了一半開始順水,潮水把我推到香港,我在新界雞場渡過一晚,更加奇妙的是第二晚起大風,如果我遲一天偷渡就沒命。」

豁出生命也要來到香港,正因為當時李牧師想在香港讀神學,將往後的生命都奉獻給上帝!「我父親反對我讀神學,因為他希望我繼承或幫助他做生意,他說不如我賺錢奉獻給教會更好,不用受教會的薪金,但我回應這是我的心志、我的呼召!」因着認識耶穌明白作門徒的使命,年輕時李牧師已經知道不是用財富的多少來衡量人生,一切財務都是上帝所賞賜的,所以,只要遵行上帝的話,祂便會使我們經歷豐盛。

 

知恩、感恩、報恩

不能游手好閒 一生傳承宣教之火

「在我逃亡之前一年(1963年),上帝竟然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差派一對農夫到香港旅遊,留下一筆錢指明給一個年輕人去讀神學,我很幸運被選中。」

「雖然他們很富有,但是他們為上帝耕種所得到的財富,都願意樂意奉獻給上帝,他們遺囑是將全所有奉獻給聖經公會或宣教團體。」「這直接影響我今日做宣教工作,我要知恩而報恩,幫助更加有需要的人。」

當上帝是我財務的真正主人,金錢就成為我的僕人。

原本可以承繼大額財產,李牧師卻甘願做一個儉樸的傳道人,因為他知道除了上帝供應自己所需,有餘的全都是為上帝託管,於是李牧師心思、金錢都專注在怎樣建設教會,及一切有效傳福音的工作。

「上帝啟示我《馬太福音》6章『你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祂會將一切美好的都加給你』,我雖然未有屋,但我要以上帝的家為第一。」於是他周圍找地方,找到一間教會共用的堂址,一年後那間教會搬遷,李牧師的教會就由幾十人增長到一百人,現在更超過一千人。「不單常費沒有少,而且有建堂基金,這就是開荒牧師的信心。」

當人數越來越多,李牧師知道需要一個固定的堂址,但要買一塊地實在不容易,透過這段經歷,他又再次實現到財務的蒙福,李牧師帶着這個秘訣,過去50年就開拓了30間教會。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