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為先 孤兒之父 Bill Wilson

1150x600BillWilson

人稱「孤兒之父」的Bill Wilson,1980年建立「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位於美國布魯克林最粗暴的區域,到處充斥着幫派暴力、犯罪、毒品和貧窮而聞名。「我得過狂熱病,兩次瘧疾、兩次被刀捅過、三次腦震盪,肋骨、顴骨都被打斷過,也被人從屋頂推下去過,經歷過三次飛機失事,還被人槍擊過臉……」因着上帝給他的愛,以及自身經歷,他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需要福音的孩子。從一個布魯克林角落的小教會開始,現在發展成每周能接觸到超過15萬名孩童的國際性組織,至今事工遍布肯亞、菲律賓、南非、印度、印尼和海地等地。

Text:Sharon Lau

上月Bill Wilson來港分享,他表示信心是基督徒一生需要鍛鍊的功課。「我的人生非常曲折,但深深知道,一旦成為有偉大信心的人,就不會放棄。」他用堅定的語氣開始述說他不平凡的故事。

失去媽媽得着救主

12歲某天,媽媽把他帶上街,叫兒子停留在一個角落,於是傻傻的小男孩就這樣被母親遺棄了。「我坐在街角等了三日三夜,再也沒看到媽媽。」當時街上的人潮不斷,卻沒有人願意停下來關心他,唯獨是一位基督徒男士看見了他,並願意伸出援手。

「我記得那位男士跟我說,他當時正在準備前往醫院探望兒子,因為看到我的苦狀,叫我在原地等他。然後他去買了食物給我,幾小時之後,他帶我到了一個基督教夏令營。在營會的決志講台前,因為髒亂外表而沒有人願意為我禱告。我便向耶穌說:『我的媽媽不要我;這裏的基督徒也不要我。如果祢要我,我就在這裏!』」這位像是上帝派來的男天使,改變了他的生命。失去了媽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卻為他帶來了一位生命的救主,從此Bill牧師決志跟隨耶穌基督。

決心服侍弱勢兒童

因着自己的經歷,上帝把一顆憐憫孩童的心,放進他內心深處。Bill牧師完全明白,孤兒的空虛和痛苦只有基督的愛能夠滿足。1970年的一天,報章上刊登一則標題為「她是誰?」的報導,旁邊附了一張相片,是個年約四歲的小女孩,慘死在紐約布魯克林區街頭的景象。原本應該備受雙親疼愛的孩子,為何會死於貧民窟的黑暗角落?這次事件,點燃了他一生投入事奉貧困孩童的異象。

約10年後,他隻身前往紐約的布魯克林區,向一間西班牙語的五旬節教會租下周六的場地。「我把將泰迪熊的卡通道具放在卡車後面,吸引孩童駐足觀看,並以巴士接送他們;因此,第一天主日學就湧入一千多個孩童。」之後Bill牧師又逐家逐戶到孩童家中探訪,嘗試與他們的父母建立良好的關係。不過後來因為發展太快,老舊的會堂並不足以容納擠擁的兒童,便不願繼續租借場地。

孩童像魚群一樣湧入,但場地不能配合,加上資金不足,他自言一度想放棄。神蹟卻開始發生,突然他收到一筆來自德州的奉獻,買下一棟建築,建立了「大都會教會」(Metro Church)。1984年,上帝再次感動一位電影製作人,拍下他的布魯克林兒童事工,製作成為「駛向布魯克林的巴士」(Bus to Brooklyn)的影片,在全美各教會播放後,奉獻不斷從各地送來,使他們總共收到11萬美元的奉獻,事工因此得以繼續。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