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達人以禱告改變世界 陳歐陽桂芬

1150x600

 

禱告就像是一個發電機,讓人從上帝支取屬天的力量,以應付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勒基金由董事會主席及義務總幹事陳歐陽桂芬(下稱陳太)於1992年創辦,藉着同心合意的禱告、敬拜去親近上帝;按着參透萬事的聖靈感動,從《聖經》當中明白上帝心意,並提供各樣事工和關懷,向香港人彰顯上帝的愛和奇妙作為,身體力行地活出聖經真理,以禱告、愛心改變香江。

Text:Sharon

Photo:Tidus

永遠笑容滿臉的陳太,是一位禱告勇士。「我相信禱告可以讓我們經歷上帝怎樣改變人的生命,改變世界。」1991年,陳太接受了耶穌作為救主,最初覺得自己只是一名家庭主婦,沒有賺錢的能力,怎能奉獻呢!後來,在聖靈的感動和帶領下,她藉着奉獻,使一個瀕臨停止聚會的團契重新運作。這次經歷讓她明白到,自己雖然不會賺錢,但可以省錢。於是,她就把省下來的錢開了一個新銀行戶口,專作奉獻之用,聖靈在她心裏說:「它叫『以勒基金』,讓上帝來負責好了。」

於是,「以勒基金」就是這樣開始了各樣事工和關懷行動。除了為弟兄姊妹作個人禱告服事,上帝感動陳太在香港的回歸年──1997年,開始為香港作禱告守望。「當年聖靈感動我背誦所有的詩篇,但到最後我只能背誦六十多篇,於是聖靈再感動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於是我找人幫忙背誦。」她說,《聖經》的話語充滿能力,後來以勒祈禱隊又領受到「神興起管家」的異象,並舉辦祈禱會,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為所代表的行業認罪禱告。

從為香港一百萬小時敬拜讚美宣告祈禱,到後來開始更大的禱告運動──「我們應當如此行」百萬小時萬民禱告運動,直至後來的「每日早晨八點鐘、祝福香港五分鐘」的禱告運動,陳太強調「人可以向上帝禱告」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們以《聖經》為基礎,按聖靈的感動,藉着禱告尋求上帝國度的臨在。」

正面語言 快樂人生

香港回歸22年,經歷了不少時代的蛻變。其中2001年美國911恐怖襲擊,為全球帶來負面影響,世人被嚇得目瞪口呆。「當時經濟開始衰退,人心惶惶,令人容易說出消極、負面的話;人與人之間缺乏彼此尊重,說不出欣賞及讚美他人的言詞,令整個城市陷於怨言和咒詛中。」她深信只有上帝的話語才能醫治人心,但如何把上帝的說話傳達出去,讓市民得着彼此鼓勵、互相堅固的正面資訊,以抗衡當時流傳在城市中間的負面思想,喚醒陷於沮喪和灰心的失望心靈……

她又接續說:「我們開始舉辦『我熱愛生命』行動,把源於《聖經》的七句說話,拍成七套短片,傳達一個嶄新的心靈文化,讓大家來『停一停‧想一想』。」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2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