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荒漠 遇見上帝甘泉 李卓民牧師 李黄慧恂師母 

Artboard 1 copy 5

疫情影響蔓延全球,眾人猶如落難不能自救,紛紛搶奪物資求心安,但始終心裏沒有平安。看着悲劇頻頻上演,有人嗟嘆世事不公,亦有人主動伸出援手,冀望透過自身經歷和感受,祝福身陷苦境的人。「我們在『落難』之時,寫成了《無窮生命力》一書。因着疫情,上帝感動我們分享出去,將部分章節製成小冊子贈閱。」李卓民牧師及李黄慧恂師母口中的「落難」,是他們曾面對超乎想像的打擊。「我們個人的經濟損失,曾大到一個程度,是別人聽到都會說:『如果我是你,或許我會跳樓輕生。』」

曾失去錢財物質,甚至房屋一炬燒燬;身處經濟上的「荒漠」,他們卻屢屢遇見上帝恩典,心靈湧出充沛甘泉。雖在極大的困下,仍能有「無窮生命力」,懷着感恩的心前行。

TEXT_Ginny

營商多年 經濟陷入重大危機

早於幼年已認識上帝,並在年輕時修畢神學課程的李牧師伉儷,多年來既營商又牧會,曾服侍柬埔寨難民、貧窮人、青少年、商人、華人……後來為幫助年輕人就業,於美國創立「甘泉」地產公司,也成立非牟利機構,將賺得的部分金錢用於服侍貧窮人。李牧師伉儷一直堅持以《聖經》的價值觀營商,希望在絕望處為人帶來綠洲,故此將公司定名為「甘泉」,此意念源於牧師的一個異象。「最初營商時,上帝賜我異象,讓我看到沙漠中有綠洲、荒漠中有甘泉。和弟兄姊妹禱告後,我們也覺得上帝要復興城市——這就是開展美國甘泉地產的源頭。」

那時他們從事地產生意,每年回報率達25%以上,可謂同行之冠。後來二人在香港創辦甘泉航空,雖售賣廉價機票,但堅持提供優質國際水平服務,更希望香港人能以相宜機票環遊世界,吸引更多人前來香港,刺激旅遊業發展。數年後甘泉航空因各種原因無奈結業,出身自富庶家庭的二人,頃刻間失去個人資產,回首當日的嚴峻難關,二人說:「那段時間我們經歷了一生最大的挫折,不僅失去了金錢物質,更失去了人際關係和珍惜的事物,壓力大得難以下嚥,甚至睡不着覺。我們擁有的豐厚資產已全然失去,變成一個『打工仔』了。」

 

絕境中撰寫感恩事項

在甘泉航空結業之初,李師母收到公司高層電話,對方說:「你現在甚麼都失去了。」掛線後,她呆立在前,卻聽到上帝對她說:「你馬上跪下,給我10個感恩事項。」她默然順服,細細寫下感恩事項。後來她到律師行交出貴重的首飾,其中不少是家人贈送的,充滿紀念價值。「那時我在情感上很難受,很心痛。」忽然,她又聽到上帝對她說:「你拿出紙來,現在寫30項感恩事項。」於是她就在最心痛那刻,默默寫下30個感恩事項。寫着寫着,李師母的心從憂慮愁煩,變為滿心感謝。「很快地,我感受到上帝同在的甘甜和喜樂。」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