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 讚美之泉細水長流 游智婷

1150x600

每年暑假,很多基督徒都期待由讚美之泉舉辦的敬拜巡迴特會。去年,上帝告訴游智婷牧師,讚美之泉音樂事工團隊要安息,所以她們選擇順服,經歷了首次半年安息。休息過後,身心靈已經充滿電,全體上下蓄勢待發,準備舉辦2019讚美之泉亞洲巡迴,另推出雙CD專輯《平安.I BELIEVE》,齊心發出大聲的敬拜,震動這個動盪的世代。

TEXT/Sharon Lau
PHOTO/受訪者提供

「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

(《詩篇》27篇4節)

敬拜與禱告是基督徒生命中不可少的兩件事!1993年2月,畢業於美國名校的游智婷牧師,在敬拜中領受到異象,同年5月開始讚美之泉音樂事工。23年來,已成為現今華人數一數二的敬拜樂隊。她們的詩歌有別於傳統的聖詩,詩歌韻律不斷創新,有溫柔的、活潑的、深層等候上帝等的歌曲。

敬拜是要把人帶到上帝面前

「我們的詩歌簡單易學,一聽就能朗朗上口。」游智婷牧師本身音樂造詣深厚,然而她深深明白敬拜就是要把人帶到上帝面前,所以詩歌內容必須要觸摸到會眾的心靈。剛剛在佐敦以琳書房舉辦兒童專輯《No Bounds》簽名會,很多家長帶同孩子前往「朝聖」,購買這張新CD。原來當中有一首詩歌,背後隱藏一個感動的故事。

事情發生在2013年3月一天,在深切治療病房內,好朋友的孩子回天家了。「醫生跟我的好友和她的先生說:『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看着他們把兩歲多的Baby身上的管子一根根拆掉,這是他們唯一的孩子,心都碎了……已經不記得我是如何離開那個病房。」於是,她寫了〈天上的家〉。

在天上我有個美麗的家

有我的朋友和愛我的耶穌

黃金的街道充滿笑聲

再沒有悲傷

將來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美麗的家

請不要悲傷,不要哭泣,耶穌在我身旁

只要相信祂,將來在天上,我們要一起唱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寫了這首歌,每次聽到,心還是會揪在一起。」游牧師當下紅了眼眶,接續說:「特別是聽到可愛的孩子們在演繹時,內心更覺感動。這首歌獻給曾經失去過摯愛孩子的父母親,或許沒有任何話語可以安慰你的心,但或許可以在傷痛中帶出一份盼望。」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