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經歷重生 綠色社企創辦人 陳敏枝

 

1150x600

陳敏枝(Christina)在香港出生,後來嫁給加拿大籍商人,36歲時已成為其中一個全球商業媒體中第一個華人女性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因相信投資人兼合伙人的口頭承諾,便離開過百萬年薪的工作而創辦了綠色經濟論壇。怎料投資人突然改變主意退出,原先答應會帶很多投資者來參加這個項目,結果卻是不了了之。縱然她毅然決定獨擔創業計劃及投資事宜,但路不好走,以致她的身心靈差點被擊垮。在這時,一塊「醫治之地」在等着她……

TEXT/Ellen Chan
PHOTO/Senthil Sham

Christina原來純粹憑直覺認為綠色經濟社企營運及可持續發展都是社會及商界所需,卻沒意會這兩個觀念對當時的亞洲世界來說仍然很陌生。「我完全低估了創業的難度,以為靠自己的人脈去辦社企,一定會有很多朋友幫忙,自己只做公司的管理工作便好。結果我自己沒糧出,還要出糧給員工。」

 

艱難之際的邀約

面對前路的艱難,Christina沒有太多考慮要放棄,仍然努力工作,奮鬥求存,每天工作十六七小時,結果身體亮起紅燈,支撐不住,弄得每兩三天就要進出醫院。如此,一年過去,她只感到沉重的壓力和挫敗感。這時候,她的一位好友出現了,並帶她走到一塊恩典之地去。

羅黃少芬(Irene)是Christina認識多年的好友,也是迦南園事工的創辦人。她邀請Christina到位於南丫島的迦南園退修四天,最初Christina心裏猶豫,因她過去一直被教導不要接觸強調聖靈工作的信徒,而Irene則滿口神蹟奇事。然而,由於實在感到太失落,Christina很想尋到出路,在既猶豫又開放的態度下,她決定應邀參加那次退修會。

退修會後Christina返回新加坡,不久Irene到訪星洲,邀請Christina參加當地一個復興會,改變便來了。「由那時開始,我對上帝追求的心有如鹿渴慕溪水般,心思意念不再一樣,深深體會到甚麼是『重生的生命』!我學懂了甚麼是全然信靠上帝!」不單如此,她更形容自己找到了人生方向,隨着靈命成長及與上帝建立關係,她追求的一切,都以上帝的國度為出發點。

迦南圍究竟是一塊甚麼樣的地方?Christina在其中遇上了甚麼神蹟奇事,以至她的生命得到如此大的更新?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8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