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遇見祢

1150x600

「我們一家三口因為參加了幸福小組,感到很溫暖,決定立即受洗。」眼前是在香柏敬拜中心聚會的Samuel一家,笑得燦爛,樂也融融,全因為他們找到了生命的主宰──耶穌基督。

Text_Sharon Lau

不如嘗試把他們的生活倒帶到一年多前,咦!怎麼太太Sandra好像面色灰沉,跟現在的她判若兩人呢?她說:「我從小相信耶穌基督,但沒有受洗,也沒有參與聚會。直到有次在飛機上暈倒,腦袋像跑馬燈閃過自己的一生。當時感到很後悔,我跟主說:『我錯了,求祢一定要給我甦醒,我不想就這樣離開家人。我很想去教會,我知錯了!』」

結果Sandra醒過來,而且很想回到教會找尋真平安。後來丈夫Samuel被太太的妹妹邀請參與平安夜聚會,他憶述:「當時我聽到牧師說到『罪』,想到自己有很多罪在身上,更於敬拜中哭過不停,後來才知道這是被聖靈感動,覺得自己需要認真認識主。」

Sandra說:「其實妹妹邀請了我很多次參加幸福小組,在平安夜聚會後,我們最終願意參加。第一次出席時已經發現,幸福小組跟我想像中的『教會』不一樣,有得吃,有遊戲,很開心。」Samuel笑着接續說:「跟平日去教會的感覺不同,特別是玩破冰遊戲時,大家頓時好像熟絡了,感覺不錯。」

溫暖的「家」,讓人感動

參加後,二人發現過程充滿平安及喜樂。「每次聚會,我特別喜歡收到祝福話語的心意卡,覺得分外窩心。」Sandra喜孜孜分享丈夫在幸福小組中信耶穌了,她很想跟上這股幸福暖流,於是第二期便自願做同工幫忙。

原來Samuel的原生家庭大部分都是基督徒,父母及哥哥均已受洗。「以前只有我不信主,但又感覺自己因家人而對基督教有認識,接觸幸福小組後,才發現自己懂得太少。」他坦言,幸福小組讓他感受到溫暖,以前覺得教會的唱歌、講道很沉悶,沒想到幸福小組的形式很活潑,他特別喜歡講見證的部分。

至於Sandra,她表示很喜歡幸福小組有「家」的感覺。「我可以帶同女兒一起出席,其他人又很親切,很快便熟絡起來,是一種很值得推廣的傳福音方法。」

即使剛受洗,做同工零難度

幸福小組一直強調,初信者信主後兩年是黃金期,不是灌輸一大堆知識,而是建立讀經、禱告、傳福音的「習慣」。Sandra深表認同,她在參加完幸福小組後立即受洗,並毛遂自薦成為下一期的同工,完全沒有掙扎。她說:「我感覺到自己接受了很多恩典,很想將福音傳給其他人,所以很熱心去做同工。」Samuel點頭認同,他欣賞幸福小組類似家庭聚會的形式,減少BEST(未信者)立即要回到教會的壓迫感。「當BEST聽到深刻的見證故事,比較容易接受福音。」

Sandra負責的其中一個BEST是她的學生,帶着三個孩子來幸福小組,沒想到女兒成為了「神隊友」,竟然成為了小朋友同工,專門照顧這三位活潑好動的孩子,給那位媽媽安心聚會,最後她更願意受洗。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5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