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 一個口罩 一個祝福

Artboard 1 copy 3

新型冠狀病毒肆瘧,觸動香港市民2003年非典型肺炎之痛,全城進入極大恐慌。因着新型冠狀病毒的強大傳染力,人心惶惶,近月逾千人通宵排隊搶購口罩、搓手液、消毒酒精、漂白水、乾糧等。香港正值動盪之際,影音使團和幸福聯盟堂會及不同機構建立關係,不單關心他們生活和心靈上的需要,並且為他們代禱,準備將來邀請參加幸福小組。

Text_Sharon

Photo_Tidus

創世電視X幸福聯盟    疫境派口罩傳福音

影音使團本着恢復福音的能力,實踐鄰舍的精神,結連全港推動幸福小組的教會組成「幸福聯盟」。創世電視發起眾籌50,000個口罩與市民同行,並率先邀請美國分會從海外訂購10,000個口罩以應付香港人需要。籲請大家同心支持「全民口罩共享」行動,成為社區美好見證。

自2月起,創世電視與「幸福聯盟」眾教會發動「全民口罩共享」行動(三層外科口罩),鼓勵信徒憑信心將口罩「什一奉獻」、鼓勵存有口罩現貨的商戶群體奉獻口罩支援,之後把收集起來的口罩藉各區「幸福聯盟」教會派發給區內老弱及有需要人士。第一階段已經於2月中旬派發,預計受惠人次達至5,000人。

受惠單位眾多,包括盲人輔導會、瑪嘉烈醫院、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回聲谷傷健福音協會、榕光社、循道衛理官塘社會服務處等。

傷殘人士:感謝您們讓我終於不用「高攀」搓手液

回聲谷傷健福音協會服侍的群體包括視障、聽障及身障人士。有會員分享到傷殘人士在疫症之前也要自備搓手液,因為一般商場、食店洗手間設置的洗手液位置也比較高,他們難以使用,但現在搓手液短缺,他們難以購買。除了關心他們以外,也為他們祈禱,願更多天使圍繞他們身旁,幫助他們渡過「疫」境。

口罩是視障人士「及時雨」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察覺最近在行上看少見到視障、聽障和傷殘人士?對於他們,要收到防疫資訊並不容易,而採購口罩更是非常困難。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莫儉榮天生視力正常,但六歲時突然右眼劇痛,從此便失去視力。11歲時又因被患有夜盲症的同學撞到,頭部着地令左眼視網膜脫落,最終雙目失明。但失去視力並沒有阻擋他的前路,他後來任職社工,幫助他人,這次他就聯合影音使團為網絡內的人士準備口罩,成為他們的「及時雨」。

「我希望推動傷健共融,不希望這個社會有一條殘疾村,而是共融村,就如主耶穌降生也是憐憫和付出很多愛給殘疾人士,祂叫殘疾人士起來行走就是讓他們走進主流社會、推動傷健共融的典範。」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6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