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親母親到幸福家庭 上帝恩典夠用 文雪兒

1150x600

文雪兒,香港著名女演員,在七八十年代拍攝過多部經典武俠電視劇及電影,成為當家花旦。雖然演藝事業很成功,但婚姻路上卻曾經遇上波折,離婚後頓感徬徨無助。一個單親母親,帶着只有幾歲的兩個女兒——Christy和Jennifer,母兼父職,還要不斷工作,但是,就算遇到甚麼困難,她仍覺得上帝恩典夠用,內心有說不出的平安和喜樂。

TEXT/Ponny Low
PHOTO/TIDUS

2005年,文雪兒與現任丈夫結婚,當時女兒倆年紀尚小,一個8歲,一個4歲。她們不約而同對這位新家庭成員很是抗拒。「不過上帝恩典夠用,日子久了,兩個女兒也感受到爸爸對她們的愛,我們一家四口現在生活得非常融洽。」

早前《幸福到你家 母親節佈道會》在影音使團創世基殿順行舉行,由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及香港演藝人黎燕珊主持,現場氣氛熱烈。其中,嘉賓之一的文雪兒分享說,天父賜了兩個寶貝女兒給她,與她們相處之道就是當她們是朋友,因為女兒有聖靈同在,聖靈也會教導她們,所以她非常放心把女兒交託給天父。此外,文雪兒與小女兒Jennifer更曾接受黎燕珊主持的電視節目《幸福到你家》訪問,暢談她們一家的種種溫馨。

單親母親的劬勞

以往文雪兒拍電視劇,是劇集的女主角,非常忙碌,雖然在小女兒出生後已沒有再拍劇,但在約20年前時她開始創業,做開荒牛,所以比較忙及辛苦,不過也會盡量抽時間陪伴兩個女兒。當時Jennifer年紀尚小,很需要媽媽陪伴身邊,現在的她回憶道:「媽咪雖然很忙,沒時間接我們放學,也會盡量趕回來陪我和姐姐吃晚飯及補習。周末時媽咪和朋友去街,我會覺得為甚麼媽咪沒有陪我。不過,小時候媽咪已經很信任我,讓我自由去屋苑商場看文具,在家看電視和姐姐一起玩,如果我有事打電話給媽咪時,她一定會接聽。」

文雪兒說:「我從來沒有定任何規矩女兒一定要做完功課,才可以看電視和玩耍,不過她們很乖、很自律,把所有功課做完才去玩。」

當年文雪兒是單親母親,為了養育兩個女兒,很努力工作,創立的美甲美容事業也很成功。那時候的她是否擁有真正的幸福和喜樂呢?她說:「我當時想賺多些錢,很拼搏,也很用心地做好生意。在上帝帶領下,我的生意有不錯的成績。當時兩個女兒很乖,我覺得很幸福。」不過,她始終覺得自己的生命還不夠完整。「因為當時我仍很年輕,於是求天父賜我一個伴侶。」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