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 – 林少聰牧師 李秀貞牧師

IMG_4827

疫情已經持續超過兩年,教會曾經要以網上進行崇拜和團契、小組,學校又曾經歷停課、網上授課到現在有限度實體上課,對許多人來說都要重新適應,可以說是已經進入新常態,究竟怎樣才可以創新、常新的思維面對將來,更幫助師生投入學習,將真理帶給他們?教會又應怎樣繼續傳福音,以至不會流失信徒,並且讓他們在信仰中成長,成為祝福人的門徒?有危亦有機,今年愛基金就透過幸福小組,推動多項事工,讓幸福的教育工程在香港和海外繼續得以發展。

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 – 林少聰牧師 李秀貞牧師

由逃離教會到開荒教會,由「唔啱音」詩歌到勁歌金曲,曾經反叛的少年沒想到有天竟成為了昔日自己所抗拒的牧師。曾經嚮往多姿多采人生的傳媒人,因着孩子甘願回歸恬淡,從音樂開啟出全職服侍之路,卻在這條路上再次用得着媒體這把刀。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牧師,經歷過開荒期對着幾個人講道,經歷過街頭佈道不得要領,經歷過疫情下暫停實體聚會,決心打破四道牆,運用媒體連接人與上帝,唱盡勁歌金曲激勵心靈,透過幸福小組讓人感受到上帝的真實。無論經歷着甚麼,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這不但是牧師的召命,也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林牧師小時候便信主,在傳統教會成長,年少時便熱愛音樂、頻繁地參加比賽的他,對音樂有着很高的要求,受不了傳統教會「唔啱音」的詩歌,加上當時覺得教會很悶,內心很抗拒基督徒。於是畢業後幫父親做生意,便沒再返教會了。「我跟猶太人做了二十多年的生意,一開始做生意便拜偶像、看相、看風水,直到1999年金融風暴,一年之間失去了車和樓,生意也垮了,發現原來風水和偶像都幫不了我。」

download-view-attachment (2)

浪子回頭為主重拾結他

他有一位很熱切傳福音的舅母,每星期都邀請他返教會,相當有靭力。「但我一直逃避她,後來舅母買了教會聚餐的餐券,游說我去,她說教會牧師也是玩音樂的,當時我說:『不外是玩那些「唔啱音」的音樂吧!』她卻說牧師和我差不多年紀,玩的音樂也和我類似,於是我姑且應酬她一次。在那裏見到的牧師,我第一眼還以為他是賣車經紀,絲毫沒有傳統牧者的模樣,用餐後他隨即很熱切地拿起結他在我面前唱起歌來。」
音樂成為契機,讓他重新走進教會,更在2000年2月14日重新決志,在浪漫的日子裏與耶穌重新建立關係。「牧師很快便邀請我帶敬拜。我以前是一個唱城市民歌的歌手,在餐廳唱歌賺學費,也參加過電視台的歌唱比賽,做生意後卻丟低音樂多年,結他也塵封了。結果我戰戰兢兢地重拾結他,開始帶敬拜的服侍,在當中認識到聖靈的工作,了解到原來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聖靈能讓我們經歷到上帝的愛與同在。」
後來愛修園開幕,林牧師在那裏帶敬拜,從早到晚在那裏進修和事奉,還成為了同工。「那段日子非常快樂,每時每刻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後來他離開了神學院,做了八年的宣教士,到內地宣教,舉行敬拜特會、醫治特會,經歷了許多神蹟奇事,帶領許多人歸向上帝。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6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