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傳愛 奏響生命的豎琴樂章

3_1150x600

TEXT/ Ginny Lui

PHOTO/ Hum Lo & Katie Wong

 

豎琴,是舊約中大衛王彈奏的樂器,他年幼時曾在草原上奏響琴聲,後來在掃羅生病時,會彈奏豎琴安慰掃羅。數千年來,豎琴外表與構造雖改變不少,但聲音優美依舊,能隨歲月流逝仍歷久不衰。
 
盧悅晴(Sunshine)自7歲初彈豎琴已愛不釋手,並立志以敬拜讚美事奉上帝。想不到昔年單純的禱告蒙了悅納,現在上帝讓她以豎琴奏響自己的生命樂章,藉音樂觸動眾人心弦,用音符讓聽者在愛中共鳴。

 
Sunshine自幼學習樂器,及至7歲時參與豎琴活動,初嘗彈奏豎琴滋味,自此生命與琴弦結連。來自基督教家庭的她,自幼對聖經故事耳熟能詳,8歲時參與敬拜聚會,主席問:「誰願意一輩子以敬拜讚美事奉上帝?」媽媽解釋是甚麼意思後,她馬上步前立志,回應呼召。
DSCF9271
上帝從不輕看每個立志
後來,Sunshine就讀音樂中小學,為她建立了堅實的信仰及音樂基礎。「小五時,我轉校至基督教音樂學校,學校着重以音樂榮耀上帝,每天都要背誦聖經金句,並學習彈奏詩歌。」認清自己對音樂的濃厚興趣後,她決定在音樂學院主修豎琴演奏,在那裏擴闊了屬靈眼界。「巴赫是位具革命性的音樂家,也是個基督徒。當我彈奏巴赫的音樂時,感受到那些旋律是上帝放在他生命中的。他能譜出首首經典樂章,靈感全部源自上帝。」
 
昔年的單純立志,Sunshine至今已無記憶,可是父母早已悄悄放在心頭。經父母提醒,她回首過去才發現:上帝從沒輕看她當初的立志。昔年觸碰豎琴琴弦就心動不已的7歲女孩,現已成為豎琴演奏家,透過不同的音樂分享會、社區服務,以音樂事奉上帝。
 
DSCF9180
上帝透過音樂說話
彈奏豎琴,對Sunshine來說不只是「練習」,更似是「敬拜」。「我很喜歡詩歌。偶爾在早上,坐在豎琴前預備練習時,彷彿會聽到上帝的聲音。」那時,會有靈感讓她彈奏某首歌去頌讚上帝,彈奏後再開始恆常的練習。「練習豎琴時,我會想到上帝的創造是多麼奇妙:祂創造了人的聲線、構造獨特的耳朵、每樣不同的樂器,連空氣傳聲也大有學問!」上帝,就是最偉大的藝術家;音樂,就是Sunshine敬拜上帝的管道。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5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